独家 > 正文

洛阳市石油社区:防控疫情 社区书记始终“在线”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石油社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高维玮,奋战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大年三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值班的高维玮虽心急如焚,却临危不乱,坚持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自已一个人贴公告、挂横幅,同时紧急召集社区三委、民情员召开工作会议,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第一时间组建专项防控小组,加强落实各项针对性防控举措,筑牢摸底排查、设卡堵防、源头防控、宣传引导、督察检查“五大关口”,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石油社区面积24.7万平方米,共有25个居民楼院,社区总人口近2.5万多人。每个院落都是独立存在,除去1个无人居住的小区被完全封闭后,自疫情管控开始以来,社区共设立了24个进出卡点。高维玮带领社区党总支及时研判统一制定工作机制,严格做到“一拦、二问、三测、四登记、五消杀”五步工作法,精准施策,固本强体,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全天不间断对各居民小区进出卡口、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督察检查,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她自己制作登记本、卡点指示牌等保障用品,每天不少于3趟不行往返与各个卡点。因为辖区面积太大,一趟下来就是1万多步,有人关心建议她骑个车子转,她却说:“我是专门走路的,只有走路才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组织卡点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安排整改,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严防死守疫情的发生。

根据社区平时建立的“双纵双横”网格工作体系,她第一时间建立疫情网格化管控排查机制,组织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划分,重点对辖区外来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排查。全面排查1月8日以后来自湖北、武汉及外省市人员,逐户制定摸排台账,详细记载人员来源地点、乘坐交通工具及接触人员,做到“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目前共确定外来人员592人,全部登入社区专项管理台账。针对涉及一省七市的226人全部实施“四包一”台账管理。同时协调调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楼栋长等多方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她坚守网络阵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仔细收集、仔细核对汇总,每一个数字的变动,她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全面细致地摸清了社区有哪些人是从疫区(武汉)过来的、哪些人与来自武汉人员有关接触、怎么接触的、是否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等等,为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针对近期返乡高峰期的到来,高维玮果断决定对社区内从外地回来人员实施“硬隔离”。为了减少居民外出流动,防止交叉感染,提高管理效率,她还积极指导各小区的驻区单位办理疫情期间临时出入证,保证每户每天可以一人出入购物,在充分为社区居民生活需要的考虑基础上降低人员外出的几率。对于小区居民中为了保证城市运行、防疫、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而需要多次外出上班的,她还针对性施策,与驻区单位积极沟通,为大家办理临时工作出入证,同时要求提供工作证明并留存备案,以方便第一时间追根溯源掌握各类问题线索。

为了让庞大的卡点工作队伍能够及时有效的履行职责当好社区居民的“守护神”,她每天晚上都会利用微信群开会,做好相关培训工作,经常是边吃饭边在群里做岗前培训、岗后总结和第二天的工作部署,确保了各卡点秩序井然、方法专业、安全高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为做好隔离人员安抚关怀工作,保障隔离人员在家自行隔离期间不外出也能有充足的物资,高维玮特别交代各片区民情员结合物业单位要每天按时为他们提供生活用品及粮食、新鲜蔬菜等必需物品,有效地确保了隔离人员观察期间不外出,同时也最大限度的解决了因隔离带给他们的生活不便,保证了隔离人员的情绪稳定。

疫情防控工作在继续,这个社区居民口中的书记始终“在线”。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警方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全力护航副中心

    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6月5日晚上,根据洛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南昌路分局组织开展“亮剑行动”第一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进一步深化推进亮剑行动等严打和治安整治工作,全力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 洛阳一男子假冒市场监管人员诈骗被刑拘

    如果有人问你借用手机?你可要当心啦!近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盗窃微信账户资金案。

  • 洛阳老城:街头音乐季喊您一起嗨 喊醒你的肺

    6月5日20时,洛阳市老城十字街热闹非凡,本土乐队内六方的原创歌曲《果实》在夜空中响起。由洛阳市古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老城十字街街头音乐季”特色主题活动启动,为游客带来一场专业、新潮的视听盛宴。

  • 第一届中国伊滨·万安山国际帐篷音乐节拉开帷幕

    6月6日20时,“第一届中国伊滨·万安山国际帐篷音乐节”在伊滨区万安山高山牧场拉开帷幕。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电网+环保”倡导绿色节能

    “世界环境日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电网环保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智能电表、电网电磁环保等问题的咨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