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县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带头人”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孟津县驻村第一书记闻令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书写担当,带领所驻村党员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苏文明:“我年轻,我来!”

“不好意思,现在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连日来,在孟津县白鹤镇七里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人们总能见到一位英俊帅气的小伙子忙碌的身影。

他叫苏文明,是孟津县农业农村局一名党员,春节前,被派驻到白鹤镇七里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苏文明接到单位通知,要求迅速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毫不犹豫收拾起行囊,第一时间赶到七里村坚守工作岗位,与村“两委”干部一道投入疫情防控战场。

面对新闻播报不断上升的病例数据,苏文明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了。为了守好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他和村“两委”成员、党员一道,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我年轻,我来!”成了他的口头禅。白天走村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疫情和防疫知识,在检测点对进村人员登记、喷洒消毒剂、外地人员劝返,晚上回来汇总表格,逐一登记返乡人员信息……

进村入户排查和各个卡点值班人员都需要口罩,在“一罩难求”的特殊时期,苏文明积极与局领导汇报沟通,多方求援,终于协调来了部分一次性医用口罩,尽管杯水车薪,但总算解决了燃眉之急。

看到村内各卡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苏文明又自费买来了火腿肠和方便面等物品送到检测点。在他的带动下,七里村的广大党员群众,情绪高涨,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有的小孩还把压岁钱也捐给了村党支部,逐渐凝聚起了七里村干群同心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工作间隙,苏文明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给家里报个平安,望着他疲惫的样子,父母的眼角充满了泪花,言语中充满了担心和期待,但他只是淡淡一笑:不用担心,我没事!

“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打赢这场’战疫’!”苏文明坚定的说道。

何帅生:为村捐款1000元

2019年9月,第二人民医院后勤部副主任何帅生接到了县卫健委的通知,初定让他接任麻屯镇杨岭村驻村第一书记。

何帅生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前任驻村第一书记庄国泰的帮助下,他迅速开始了驻村工作。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他和村两委干部在困难面前坚决担起责任,做带领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召开村两委及党员大会,切实加强此次疫情的严峻性,要求干部党员齐上阵,所有入村路口设卡安排值班人员,做到不留死角严格排查出入人员信息,确实做到不漏登、不漏报,对发现疑似人员立即组织隔离并上报有关部门。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