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国网宜阳供电公司:快速抢修保供电助力抗“疫”阻击战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申博文)2月11日,宜阳县域35千伏武三线报故障信息。国网宜阳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并启动应急预案,经过抢修,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恢复供电,全力确保疫情期间供电可靠性。

15时8分,调度员在监控值班过程,发现监控系统报出:“三35kV东母A相电压偏低、B、C相电压升高”故障信息语音,值班调控员立即进行判断分析;韩三线发生故障接地了,由于35千伏武三线带三乡变全站负荷,在疫情期间,若直接选停,将会严重影响到三乡镇供电区域居民生活用电。经过综合判断分析,调度员决定采用短时合环倒负荷操作,将三乡变全站负荷倒至张三线带,确保居民生活正常用电。

调控中心立即将故障情况通知检修公司,检修公司的值班保电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线路巡视。经验丰富的他们很快发现42#杆A相电缆与水泥杆支撑杆处有明显的放电痕迹,随即确定该故障点并联系调控中心,请求操作队人员进入站内进行停电操作,做好安全措施。此次停电需要操作队人员在韩武变和三乡变同时操作。疫情期间操作队采取少人制值班方式,分两处同时操作人员不足,正在休班的柳泉操作队人员也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支援操作。一切安措完成后,经调控中心许可,检修公司保电人员开始进行故障处理,对因风大引线摇摆造成的磨损处修复处理后,为避免类似故障再次发生,把原来的金属支撑杆更换为陶瓷绝缘支撑杆,整个过程仅用了三个小时。

18时10分,“电缆头故障已经处理完毕,人员已经撤离现场,线路可以投入运行!”工作负责人向调度汇报工作结束,随着武三线投入运行,三乡变再次恢复双电源供电方式,国网宜阳供电公司以迅速有效的抢修提高了疫情期间的供电可靠性。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 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召开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各支部分别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