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十举措为疫情防控注入资金春雨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薛晓璐)战疫情,献真情。连日来,洛阳农商银行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十项举措精准到位,及时注入资金春雨,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倾情助力抗疫。

强化组织保障。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行领导挂帅出征,率领专项服务对接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信贷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贷服务。

加大信贷支持。一是积极支持防控疫情相关企业扩展生产能力。积极与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联系与对接,对服务辖区内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建立服务台账一对一服务,对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二是加大对民生领域客户支持力度。创新产品,积极满足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运输、从事粮食、肉蛋奶、蔬菜等涉及保障市场供应相关行业的信贷需求。三是持续推动“百花工程”、“百千万”行动计划、“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落实、落地、落细,适度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及占比,对符合条件的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能贷尽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开通绿色通道。一是对新增涉及疫情防控的授信审批项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可能减少纸质手续,在真实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取专人办理、专项审查、召开视频会议审批等方式,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速度。二是对于现有存量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客户,在不降低原贷款条件的基础上,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执行简易审批和放款流程。

适当放宽条件。一是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新增信贷业务,据实适当放宽企业成立年限、贷款额度、抵质押要求等限制性条件,贷款期限可优先选择中长期方式。二是对存量信贷业务,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客户因疫情原因暂时不能提供的贷款资料,采用容缺办理的方式,先行受理,后续再补充相关资料,提高办贷效率。

降低融资成本。一是对新增的涉及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原则上执行同类贷款的最优惠利率。二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存量正常到期续做业务,实行一定幅度的下浮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民营及小微企业,突出优惠幅度,确保纳入疫情防控企业名单的贷款利率水平低于同期其他类贷款利率水平。三是积极使用市金融局疫情防控期间还贷周转金超期使用滞纳金减免优惠政策。

做好续贷服务。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延长还款期限、金燕连续贷、金燕帮扶贷等多种方式,做好客户续贷业务。二是简化具备面签条件的受疫情影响客户续贷手续,完善不具备面签条件的受疫情影响客户续贷方案。对不具备面签条件的受疫情影响客户,存量贷款到期无法办理续贷手续或未能按约定归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可根据这类客户申请,对客户贷款利息或本金逾期的行为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报送征信),不计收逾期贷款罚息。在具备面签条件后,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继续为其办理收回再贷或者无还本续贷业务。

强化差别服务。一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民营及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帮助客户降低疫情灾害影响。二是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进行准确认定,保存相关佐证材料,建立受疫情影响客户台账。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消费贷款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保障征信权益。对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各行认定、市农商银行审核后,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对因疫情引发的征信异议和投诉,及时核实处理,妥善化解纠纷。

关注企业运营。一是对全面复工复产的信贷客户,及时掌握客户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信贷需求,做好后续跟进。二是对部分复工复产的信贷客户,重点关注其生产经营和资金运营情况,做好贷后管理。三是对未复工复产的信贷客户,积极与客户保持联系,关注信贷资金到期情况,采取利用还贷周金、金燕连续贷、金燕帮扶贷等有效方式,最大限度帮扶企业恢复生产,有效降低成本,防控信贷风险。

建立奖惩机制。对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差异化考核,对于抗疫工作成效显著的农商银行,在年度考核中作为加分项进行奖励。对于疫情防控贷款,设置一定的不良贷款容忍度。对于在支持疫情防控中的弄虚作假、假公济私等不当行为,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