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 三治并进 构筑疫情防控堡垒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维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为抓手,夯实属地责任,重心下沉社区,构筑了党群携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关林堡垒”。

强化自治,夯实战“疫”队伍基础

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落实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关林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完善和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改善和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把辖区划分为95个单元格,设置24小时值班卡点68个,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共1061人主动投身抗疫工作。从党员的“我是党员,我先上”,到社区群众“我的社区,必须有我”,再到志愿者“请允许我继续坚守一线,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冲锋一线。从社会各界向办事处慷慨捐资捐物,到社区群众热心送食物药品到卡点;从退休干部捐献退休金到社区,到八岁孩童拿出压岁钱交到卡点,凝聚了抗击疫魔的强大“关林力量”。

推行法治,提升战“疫”工作水平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关林办事处坚持防范和隔离并重,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和总结探索疫情防控“四五六”工作法,建立了社区控防“精准模式”。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了“一办五组五专班”的调度指挥体制,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指挥部办公室全面协调,物资保障、人员调动、技术支持、应急管控、监督检查各司其责又紧密配合,外防输入、内断传播。在具体工作中,为方便工作人员更好熟知工作和强化工作指导,关林办事处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疫情防控“四有五做六个一”工作法(“四五六”工作法),即卡点“四有”,有标识、有人员、有设备、有台账,执勤“五做”,做拦挡、做监测、做检验、做登记、做放行,隔离“六个一”,一份承诺书、一条温馨提示、一项硬措施、一名卫生人员、一名服务人员、一天两次消毒。截止2月17日关林办事处共入户排查27100户,排查出重点人员1807人(户),其中一省七市701人(户),重点人员均按要求落实了防控措施。

完善德治,迸发战“疫”工作活力

近年来,关林办事处大力开展德治教育、道德模范人物评选、家风家训宣传等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辖区党员群众以“逆行,我在前”、“守土,我有责”、“奉献、我率先”的精神,积极落实一线战“疫”,涌现出一大批的“自觉”、“志愿”:有刘富村送菜到家门的“送菜志愿服务队”,有关林社区自发成立的“社区剪发义务服务队”、石油社区 “病毒消杀义务服务队”,有八里堂村民自拍防控常识视频在抖音转发,有石油社区每天拨打隔离人员200多电话的“民情志愿服务员”,有辛庄村每日坚守卡口被群众称赞“火眼金睛”的卡口志愿者等等。疫情爆发以来,关林街道办事处印发工作简报19期,对辖区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广泛学习宣传,在辖区形成崇德向善和向榜样看齐的良好德治氛围,激发着辖区党员群众为战“疫”胜利不断迸发活力。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