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政协:吹响战“疫”“集结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冯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洛阳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提升政治站位,在战“疫”中践行政协初心

洛阳市政协党组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疫情防控实际行动上,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1月28日,大年初四,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炳旭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担起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市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履职的重点,纷纷响应,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洛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在抓好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市(县)委统一安排,坚持定期深入到防疫一线督导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

用真情和善举,凝聚起强大政协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洛阳市政协委员用真情和善举,传递着政协温度、传递着政协力量、传递着必胜信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政协委员中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疗工作者和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情怀。邵鹏委员是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分泌科主任,疫情发生后,主动向院党委请战,要求到抗“疫”第一线。市政协委员吴哲、邵鹏,民革党员蔡永、王砚亮、徐世进,民进会员宋丽莉、李文利,农工党员张国秀、王玉华等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

一个由12名市政协委员发起的爱心捐赠活动,带动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人民力量,24小时内募集款项101000元。

全市各民营企业都在以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等活动,截至2月13日,全市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约4390万元。

持续双向发力,用责任和担当画好“同心圆”

市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带头亮身份,主动到社区、村一线,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协助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卡口管控值守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建管用可行之言、献精准务实之策,是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防控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其中《关于医疗口腔科疫情防控的建议》《关于解决医院及市场医药用品需求断档问题的建议》《关于对疫期违法行为人依法追偿的建议》《关于特殊疾病门诊年审、续办适当延期的建议》《在中小学、幼儿园等广泛开展食育教育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被相关部门采纳。

“伸出我们的手,献出我们的爱。”市政协常委、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夏莉莉,发挥自身特长,与她的团队共同创作的防控疫情全民健康舞《人在青山在》,用文艺作品为战胜疫情加油。

坚持正面发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从1月27日起,市政协连续在“洛阳政协”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宣传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事迹,进一步团结凝聚人心,树立坚定必胜信心。

答好“必答题”,以优良家风传递防控疫情正能量

疫情一时难,家风传世长。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家风建设,传递浓浓的家国情怀。

今年的市纪委全会上,河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对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出部署,布置了“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这道“必答题”。

这个春节,郭长君委员没有休息,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高新区的防疫协查、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劝导宣传等工作。“我是一名政协委员,就应该担当起委员责任。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胜利。”她在用自己的行动传递家风。

疫情阻击,政协有担当;共克时艰,委员有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疫”中,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