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韩一剑:疫情中的坚守者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杜新慧)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筹备数月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庙会无法举办,导致单位经济收入锐减,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减少园内开支。作为该园管理处生产科科长的韩一剑,负责全园生产管理工作,管理内容繁杂,管理面积大,管理人员多,工作艰巨可想而知。

困难既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也是一块试金石。接到任务后,韩一剑毫不迟疑,马上逐项落实,生产科下辖7个养护部的长期临时工减员三分之二,并且要做好安抚工作,留下来的职工打破界限、重新编队,负责全园卫生保洁及生产管理工作。他把单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耐心的给职工讲解,获得职工的理解,通过他认真细致的工作,生产科减员达150人,无一人不满;认真做好复工人员信息统计,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为单位下一步的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消杀组组长,他严格落实疫情消杀要求,组织现有职工每天2台消杀车、20个背伏式喷雾器按照要求对重点部位、区域进行消杀,专人负责,做好记录。

园区的一、二级及小游园道路、桥梁、西门、南门内外广场共122996㎡、文博广场硬化及房建26667㎡、13座公厕1296.39㎡;办公区2150㎡、垃圾桶412个、座椅360个、健身器材1处、垃圾场350㎡每天进行消杀。特别是文博广场三个对外开放公厕,对每个公厕配备洗手液、肥皂,要求管理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一日进行4次消毒灭菌。园区面积大,每天他从西门内外广场、园内各专类园的坐凳、垃圾箱、桥梁、道路等每个重点消杀部位检查到位于北门外的文博广场,重点检查消杀效果,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对消杀物资及药品严格管理。

2月9日、10日,该园配合全市开展全面消杀行动,17时开始对全园进行消杀,18时对文博广场2667平方米面积开始进行全面消杀,韩一剑提前做好周密部署,安排专人领取药品、检查消杀车辆及背伏式喷壶配备情况,做到万无一失,并且在现场全程督促检查,全部消杀完毕后,他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

2月22日,该园根据上级安排对外开放,韩一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组织生产科全体职工进行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指南学习,增加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园区防护水平;认真做好开园前卫生保洁准备,对园区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组织生产科职工身穿志愿者服装,到园区对游客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劝阻游客在园内不要扎堆聚集,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游客遵守游园秩序,严禁摘花折枝,戏水钓鱼,乱扔果皮纸屑等;组织生产科职工参加文明办组织的公交车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连续7天从7时至13时维持车站秩序,帮助测量体温。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韩一剑对全园的生产管理工作一刻不放松,充分发挥留下的25名绿化工人积极性,春节期间加强牡丹催花大棚正常看护,做好催花大棚牡丹物候观测、控温工作,对催花牡丹精心管理;利用早春防治病虫害的有利时机,对全园的乔木、花灌木、牡丹等喷洒石硫合剂;做好露地牡丹管理,修剪、除草、松土;及时组织职工清理大风恶劣天气后的树枝,做好全园水面保洁;加强绿地管理,松土保墒;组织职工对乔木、花灌木进行修剪。

“疾风知劲草”,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隋唐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尽职,韩一剑就是隋唐职工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为人子、为人夫,家里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韩一剑在疫情防控的表现诠释了隋唐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