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温书伟 董洁)连日来,孟津县坚持“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发展求长远”的工作基调,牢记“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治黄姓黄是千秋大计,富民强县是永恒主题”,强化统筹、开足马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该县通过稳预期、助复产、分类抓、盯重点、强落实,“戴着口罩”抓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为企业复工达产、县域经济发展开创良好局面。

引金融活水,加速企业复工达产

“往年从没遇到过融资难题,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滞后一个月,资金流动不出来。眼下新订单要先从日本、西班牙进口炉管,1000万资金从哪儿来?”孟津县常袋镇方圆工业炉设计制造有限公司内,副总经理赵广亮犯了愁。

服务企业实打实,解决困难面对面。该县相关部门经过前期摸排调研,全面掌握了县域内企业当前“焦虑”所在。3月6日,常袋镇银企洽谈会召开,邀请金融机构和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参会,赵广亮与26家镇域企业应邀而来。

会上,孟津县民丰银行副行长吕向东主动与赵广亮对接,初步决定为该公司进口炉管项目提供1000万贷款,以支持该公司工业炉产品新订单按期完成。“这次雪中送炭,得益于孟津县组织的银企洽谈会给我们牵线当‘红娘’啊!太好了!很满意!”赵广亮高兴地说。当天,常袋镇9家企业和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200余万元。

紧接着,麻屯镇召开的银企洽谈会上,银企签约意向贷款资金2.7亿元。该县副县级领导栾宏伟说,政府部门和乡镇,提前为银行摸清了底、把好了关。知道哪家企业有需求,哪家企业符合贷款条件,政银企一“联通”,即可精准对接,提高效率,有效解决复工复产中的“融资难”问题。

在孟津县,政、银、企三方携手并肩,共渡难关,让这样的银企合作故事越来越多。复工复产以来,孟津县政府相关部门相继在各镇组织银企洽谈会,县域银行负责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放宽贷款政策,加大续贷力度,同时为企业提供降息让利、手续简化、线上交办、审批时限7日内等一系列惠企服务,保障企业资金链畅通,为企业引金融活水,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壮起来、发展质量高起来,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成为孟津县服务企业当好“店小二”、“小保姆”的真实写照。

“出家门 登车门 进厂门” 远近就业我来送

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工人即刻上岗就业。近日,位于孟津县麻屯镇隆华节能集团内,生产部长侯鹤飞携手相关部门和镇区,在该县组织的“进厂选岗”春风行动中,先后3次从“进厂选岗”的600余名择业者中,挑选110余人签订合同到岗上班。“受疫情影响,2月份的生产进度相对滞后,后期要加班加点赶工期,所以我们一线生产车间仍不断新增就业岗位,平均月薪5000元左右,欢迎大家来隆华!”侯鹤飞说。

除了就近选岗,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复工,孟津县精密部署、有序输出,保障大家安全顺利返岗。该县一站式直通车送走的首批26名农民工,县委书记亲自为他们送行,叮嘱他们远行千里,平安健康不能忘;出行不易,相助守望不能忘;踏实肯干,孟津形象不能忘;根在孟津,孟津的发展不能忘。随车为务工人员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防护用品,做好贴心服务。截至目前,该县“一站式专车送达”服务,已为45批次1040名外出务工人员送到了县域外务工地。全县农村劳动力43824人已有序复工上岗。

“疫情期间,孟津县迅速开展‘专员驻点+专班指导+专项服务+专业防控’的专项服务行动,全力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交通物流不畅通、防疫物资缺口大、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特别是扎实推进‘服务上门’、‘进厂选岗’等活动,43824名务工人员实现就业,使企业、务工人员‘两头难’变成‘两头甜’!”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说。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民警追回被盗物品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6月4日上午,新安县南李村镇郁山村群众带着一面锦旗送至李村派出所,感谢李村派出所民警不远千里赶赴新疆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挽群众经济损失。

  • 洛阳八旬老人迷路 这些热心人忙起来了

    6月8日12时许,在位于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的南昌路派出所门口,值班门卫遇到一位约80岁的迷路老太太,老人自称家在东花坛一片居住,迷失方向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附近求助。

  • 粗心市民遗失钱包 洛阳警民联手物归原主

    6月6日20时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捡到一个黑色手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车钥匙等物。

  • 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为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工作实际。近日,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 助力副中心塑造新商风 涧西区推出政企互动沙龙

    为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市场销售难题,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近日,由洛阳市涧西区委统战部、涧西区政府办主办、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的涧西区“蓬莱茶叙”第三期政企互动沙龙举行。

  • 洛阳一男子假冒市场监管人员诈骗被刑拘

    如果有人问你借用手机?你可要当心啦!近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盗窃微信账户资金案。

  • 河南洛阳:街头音乐季“唱嗨”夜经济 老城重燃

    6月5日20时,洛阳市老城十字街热闹非凡,本土乐队内六方的原创歌曲《果实》在夜空中响起。由洛阳市古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老城十字街街头音乐季”特色主题活动启动,为游客带来一场专业、新潮的视听盛宴。

  • 第一届中国伊滨·万安山国际帐篷音乐节拉开帷幕

    6月6日20时,“第一届中国伊滨·万安山国际帐篷音乐节”在伊滨区万安山高山牧场拉开帷幕。

  • 洛阳警方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全力护航副中心

    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6月5日晚上,根据洛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南昌路分局组织开展“亮剑行动”第一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进一步深化推进亮剑行动等严打和治安整治工作,全力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电网+环保”倡导绿色节能

    “世界环境日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电网环保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智能电表、电网电磁环保等问题的咨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