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涧西区新闻中心的杨夏: 用青春书写精彩战“疫”故事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德权)特殊时期能冲锋,抗击疫情见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洛阳市涧西区战“疫”的宣传主战场上,始终奔波着一个年轻而果敢的身影,青年本色、使命担当、奋勇冲锋……是她的标签;一副口罩一个本,一个镜头一支笔,是她的“武器”;“以各级抗‘疫’英雄为榜样,冲在抗‘疫’宣传最前线,发挥个人最大价值,展示青春蓬勃力量,勇于担当不负韶华。”是她的誓言。洛阳市涧西区新闻中心的杨夏,用青春书写精彩的战“疫”故事。

厚植青年本色,踊跃投身战“疫”云战场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90后新闻工作者,杨夏始终牢记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具有的绝对忠诚本色,并积极发挥个人灵活运用新兴APP的优势,踊跃投身共同战“疫”的云战场。她能够通过中央、省、市、区级官方媒体平台,及时梳理汇总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和政策法规、症状辨别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学习。还及时通过网络平台,积极转发有关部门关于疫情的专业分析和权威指导意见,扩大宣传范围。还利用网络平台演绎三十秒音配像《瘟疫消灭了,口罩没用了》等小视频,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引起大家关注,并引发共鸣,真正重视并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用个人力量在“云”战场上积极发声。

扛起使命担当,持续宣传战“疫”正能量

杨夏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人的从业初心,不忘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接到单位全员返岗通知后,闻令而动,逆向而行,马上进入“战斗”状态,勇敢地冲锋在抗“疫”宣传一线。2月7日,领导安排她前往因发现确诊病例而实行疫情封闭管理的部分楼栋,采写一篇爱心企业向这些居民送爱心物资的宣传报道,及时把“封楼不封情,隔离不隔爱”的满满温情传递出来。面对未知的风险,她心中也有些许担忧,但她仍然坚守在岗位,冲锋在“疫”线。“抗‘疫’战场在哪里,新闻宣传主战场就在哪里,作为单位唯一一个‘90’,我更应该冲锋在前,不惧风雨,勇挑重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说到这里,她声音中充满着坚定、勇毅的信念。

2月9日,她第一时间来到涧西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将手中的摄像机对准集中隔离点的高效统筹安排、专业管控举措以及对隔离点人员“隔离不隔心”的贴心服务,用报道稳定民心,让真情温暖人心。随后,她还奔跑在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速口疫情防控执勤点、复工复产企业及商场、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点等第一现场。用精准的镜头及时捕捉抗“疫”主战场上一系列宝贵的照片和视频资料,用精细的笔触真实记录防控一线上一个个动人瞬间和感人故事,及时、精准、全方位地报道全区各级各部门的疫情防控举措,以及社会各界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大爱。

先后采写编辑《隔离不隔心 众志战疫情》《爱心理发“梳”心情 洛阳这个社区党委贴心服务群众真用心》《疫情期间 洛阳这所学校的升旗仪式很特别》《洛阳涧西区:青年志愿者学雷锋 助返岗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等稿件和电视新闻近20篇,分别在国家、省、市和区级各类媒体平台刊发,发出涧西宣传最强音,持续为社会和人民传递战“疫”正能量。

舍小家为大家,全心投入战“疫”最前线

热情奉献,放飞梦想。杨夏在新闻战线上肩负起了时代所赋予青年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在接到新闻中心全员迅速返岗通知后的第二天,老公也因工作需要被突然召回,考虑到返岗后,疫情期间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和疫情特点的危险性,她毅然决然地舍“小家”为“大家”。初为人母的她,当天就把不满两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照看,为的就是能够减少和避免与孩子、家人接触的频率,减少内心的担忧,从而全身心投入到战“疫”最前线。那段时间,她只能通过视频与家人和孩子“见面”,经常因为加班到很晚,拨通视频后,看到的是孩子熟睡的小脸,心里难免失落,但为了宽慰父母,还是会开玩笑地说:“咱们赶时髦的这个‘云见面’不靠谱啊!”。嘴上虽然这么说,可心中也有一丝无奈,但想到能与为宣传抗击疫情工作而每日奔波、辛勤付出的新闻老兵们并肩作战,她选择初心不改,青春无悔。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街头音乐季“唱嗨”夜经济 老城重燃

    6月5日20时,洛阳市老城十字街热闹非凡,本土乐队内六方的原创歌曲《果实》在夜空中响起。由洛阳市古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老城十字街街头音乐季”特色主题活动启动,为游客带来一场专业、新潮的视听盛宴。

  • 第一届中国伊滨·万安山国际帐篷音乐节拉开帷幕

    6月6日20时,“第一届中国伊滨·万安山国际帐篷音乐节”在伊滨区万安山高山牧场拉开帷幕。

  • 洛阳警方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全力护航副中心

    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6月5日晚上,根据洛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南昌路分局组织开展“亮剑行动”第一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进一步深化推进亮剑行动等严打和治安整治工作,全力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电网+环保”倡导绿色节能

    “世界环境日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电网环保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智能电表、电网电磁环保等问题的咨询。

  • 新安县公安局磁涧派出所连续破获三起侵财案件

    在“亮剑行动中”新安县公安局磁涧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破获侵财案件3起,成功抓获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