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政法部门开启“你复学我护航法治大餐”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马洪亮)没有一个寒假如此漫长,没有一次开学如此期待,天天待在家里上网课的初三学子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开学季。近日,偃师市高三和初三学生有序开学,偃师市政法部门提前周密部署,为莘莘学子开启“护学模式”。公安局全力做好上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执勤值守、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偃师市检察院送上了精心准备、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春天来了!》,短短两天时间,收视率高达数万。

4月13日是偃师初三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天,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入校,偃师公安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校园门前交通和治安秩序维护。一是加强治安秩序维护,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部署警力值守,确保校园门前绝对安全。二是加强交通秩序维护,交警大队“一校一案”制定道路保障措施,增派警力强化路面疏导管控,延长早晚高峰时段勤务,最大限度保障学校周边区域道路通行秩序。三是加强入校秩序维护,在校园门前合理设置临时停靠上下车区域,采取临时限行、设置隔离区等措施,避免学校门前出现接送学生车辆拥堵、人员聚集等情况。家长师生全力配合,开学秩序井然,整个复学回校流程明晰有序,无拥堵和大量人员聚集。看着学生们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大步迈进校园,蜀黍们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你复学我护航,开学季不担心,偃师公安守护你!

偃师市人民检察院以此为契机,创新普法模式,特别制作了法治进校园之“开学第一课”视频—《春天来了!》,通过偃师新教育在线网络平台“乐教乐学”等途径,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全面推开,开展线上线下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用法治的力量助力全市中小学生平稳度过疫情防控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收效明显。短短二天时间,收视率高达数万。为检视这次特殊形式的普法效果,该院未检干警深入学校,与部分老师、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偃师高中培优部翟向开副主任说:《春天来了!》这个视频,使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认识到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进一步显现。

偃师五高老师邢彩玲说:从昨天收到视频,一天多的时间我看了不下五遍,每次都热泪盈眶,被深深打动,我不仅自己看,还放给家人和孩子看。我们应该感恩那些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无畏逆行者,特别是不辱使命、无畏生死的“白衣天使”。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应该把那些感动、那些爱国情怀化成工作和学习的动力,融入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用心做好自己该做的。

偃师五高段中原同学说:看完视频,我热血澎湃,深切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能履行大国责任担当,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国际赞誉,我为我们国家感到骄傲!作为中国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偃师一高高三学生张佳梅说:《春天来了!》太好看了!我要像方舱医院的那个男孩一样,沉下心来,分秒必争,加倍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争取考上心仪的大学!

偃师一高张艺汐同学说:看完视频后,郑州郭某鹏的行为的确令人气愤,他受到法律的严惩,实属咎由自取。疫情期间更应该遵纪守法,否则就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学生张乐音的家长说:看了《春天来了!》这个视频,非常有利于加强孩子们对法治的深刻理解,深刻体会到国家、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作为家长,更要以身作则,增强法治观念,敦促孩子树立规则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言行,遵纪守法。

一部《春天来了》的视频,历时40余分钟,以翔实的内容、鲜活的案例、生动的画面,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敬畏自然,珍惜生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疫的重要措施,对法律无敬畏之心,是对他人、对社会的不负责任;祖国的发展壮大需要同学们奋发图强,珍惜时光,积极乐观、克难攻坚的学习。

每一个春天都会如期到来,相信这个有心、有爱、有政法干警参与的春天,必将是万物生长,更加茁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