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躲猫猫”逃避执行偃师法院迅速出击依法扣押车辆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4月28日下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来自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法官,我在王某(化名)家楼下发现了他的车,请你们尽快过来对车进行扣押。”得知这一消息,执行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一举将玩“躲猫猫”的被执行人王某名下车辆成功扣押,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

张某与王某原系合伙关系,2016年双方共同出资合伙办厂,后因发生纠纷张某撤出,经协商,王某同意将张某的出资款予以退还,但王某在退还部分款项后剩余款项经张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偃师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处王某偿还张某剩余退伙款5万元及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没有履行支付义务,张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要求其及时履行判决所规定的还款义务,其则找各种借口拖延推诿不予偿还。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其名下虽无存款,但有轿车一辆,随即到车管所对该车辆办理了查封手续,但因未能掌握该车辆的具体位置,未能及时扣押。

4月28日,申请人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车辆下落,执行人员得到车辆线索后立即前往进行扣押。未料想,在执行人员扣押车辆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拒不交付车辆钥匙,虽经该村村长长时的劝说却依然没有效果。随即执行干警联系拖车公司,就在拖车公司的拖车到达后,准备强制拖回法院时,或许是被法院强大的执行力量所震撼,知道法院是动真格的,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才主动交出了该车钥匙,使得扣押行动更加顺利。

该案在下一步执行工作中,若被执行人王某仍然拒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及时启动车辆评估拍卖程序,坚决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和维护法律的尊严。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扣押 车辆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法院:善意执行有温度 诚信之“履”暖人心

    “法官,我刚收到执行通知书就赶紧过来了,这钱我肯定还,只是我现在能力有限,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不久前,石某主动来到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报告了目前的财产状况。执行干警念其态度诚恳,积极组织当事人双方展开调解工作,并于5月25日下午达成分期履行协议,该案成功结案。

  • 偃师法官倾情调解 力化矛盾纠纷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张某诉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不配合法院执行,申请人张某于2020年初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 偃师法院“执行不能”依法终本 获当事人理解

    关于化某申请执行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偃师市人民法院立案后,根据申请人向本院提供的信息,执行法官已多次查询被执行人杨某的下落,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杨某。

  • 偃师检察院:关爱护航复学 法治点亮心灯

    近日,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偃师6万多名中小学生全面实现返校复课。

  • 偃师法院:公正审判高效执行 司法为民不停歇

    5月17日下午,正在家中过双休的偃师法院执行局干警陈晓军在接到申请人的电话后快速出警,将被执行人马某强制带至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法律威严的震慑下,马某当场履行了1.5万元执行款,该案得以执结,同时承诺针对涉及的另一起执行案5000元将于6月底之前予以结清。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