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检察院:释法说理收获群众锦旗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4月13日上午,蔡某某来到吉利区检察院,亲手向检察官送上一面印着“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以此表达感激之情。

蔡某某是一起危险驾驶案的犯罪嫌疑人,于2019年6月8日被公安机关立案并取保候审。吉利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程冬梅在办理案件中,发现蔡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和危险驾驶的危害后果认识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程冬梅结合案件事实对其进行了释法说理,深刻剖析犯罪原因,阐述警示意义,最终蔡某某认罪认罚。缓刑考验期满后,为感谢检察官的耐心教导,蔡某某特意送来锦旗,说:“感谢你们的教育,使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意识到了危险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和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我愿意以亲身经历告诫 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事,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让更多家庭因此悲伤,让社会更加和谐!”

近年来,吉利区检察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以案释法,把释法说理融入到司法办案的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达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电网人杨超辉:干一行爱一行 19年“炼”就

    多次获得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优秀党员、优秀团支部书记、先进个人等荣誉,带领班组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达标班组、河南省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省公司学习型班组等荣誉称号。

  • 偃师法院:柔性司法“接地气”让法治更有量与温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国的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5月22日,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耐心、细致的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终促双方再次达成履行协议,为某娱乐场所的复营提供了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车站附属设施计划9月底前基本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1号线建设再迎新进展,分属3标段8工区、9工区的启明南路、塔湾和杨湾3座车站附属出入口、风亭建设全部完工,这标志着3标段8、9两个工区土建建设全部完工。

  • 中建七局投开洛阳公司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留守

    为了持续开展中建七局团委“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活动,5月27日上午,中建七局投开洛阳公司联合嵩县团委、大章镇团委到嵩县大章镇大章村小学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

  • 中行洛阳分行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金融安全

    中行洛阳分行采取措施,积极做好“两会”期间金融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