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一年中路灯亮灯时间最短的是夏至? 相关部门:主要依据当天的天气状况开关路灯

2017-06-23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日前,市民孟先生拨打洛阳晚报热线66778866反映,他家住在洛龙区龙门大道附近,经过多日观察,他发现这条路上的路灯每天晚上亮灯的时间都不太一样,“有时候清晨我出门早,天都亮了路灯还亮着。我也不知这开关灯的时间规律,想请晚报联系相关部门,建议他们早上早点儿关路灯,省电!”

  就此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监控中心副主任颜江华。

  问:为啥路灯的开关灯时间每天都不一样?

  答:我市路灯的开关灯时间,确实每天都不一样。目前,市区路灯均内置有厂家自带的自动开关灯系统,有默认的开关灯时间,但在实践中,多数情况下我市路灯的开关灯时间由人为掌控,主要依据当天的天气状况,大家观察可以发现,阴天时,路灯就开得早、关得晚,晴天时就相对开得晚、关得早。

  问:除了看天,路灯的开关灯时间还有哪些参考依据?

  答:除了当天的天气状况,往年今日的开关灯时间和专业天文台计算出的洛阳日出、日落时间,也是咱洛阳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设定路灯时间的依据。

  问:我家小区门前的道路两旁树叶茂密,能否单独延长这条路的照明时间?

  答:市区道路上的路灯照明情况其实不尽相同,有些路段树叶茂密,有些视野开阔。理论上说,树叶茂密的路段开灯时间应长于视野开阔的路段,但现实操作中难以做到。我们只能根据城市当天整体的天气情况做出判断,满足绝大多数城市道路照明的要求。

  问:夏至是不是一年中路灯亮灯时间最短的日子,冬至是否为最长?

  答:这个说法并不准确。比如今年5月1日,市区路灯的开灯时间为19:13,关灯时间为次日的5:03;6月1日的开灯时间为19:43,关灯时间为次日5:02;而在6月2日,路灯开灯时间调整为19:40。从上述路灯的开灯时间对比中就能看出,并不是越接近夏至,开灯时间就越晚,夏至也不一定是一年中路灯亮灯时间最短的日子,主要还得看当天的天气状况。

  同理,冬至也不一定是一年中路灯亮灯时间最长的日子。(洛阳晚报记者 王若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关灯 洛阳晚报 城市照明 我市 他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洛阳中心城区将形成“十字+环线”路网

    目前,李城路(东环)、南环路正加紧建设,老310国道提升成了北环路,西环路已投用,但似乎这四条环线公路还没有正式“牵手”。西环路北段将使西环路向北延伸与北环路“牵手”,按照规划将全线沿老310国道路由建设,设计道路红线宽65米,为双向6车道。

  • 今年第一次公交敬老卡办理和年审将于7月10日结束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第一次公交敬老卡(原老年公交IC卡)办理和年审工作从6月1日开始至今,已有4.5万张敬老卡办理相关业务,但是,仍有约2万张敬老卡未办理年审。该工作人员建议,敬老卡还未年审的老年朋友,请尽快到所属社区或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咨询。

  • 洛阳市开始推广硬币自循环系统 超市、银行将成为主要使用场所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大厅内,一台可以吃硬币的机器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在银行,您将硬币存入硬币自助循环设备后,可以选择兑换纸币,也可以直接将相应款项转至对应的银行卡中。

  • 洛阳市面向社会征集部分高速公路站点名字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有6个高速公路站点现面向社会征集名字,感兴趣的话快来参与吧。此次公开征名的高速公路站点共有6个,分别是连霍高速公路孟津站、孟津城区站,宁洛高速公路新区站、伊川北站、洛阳机场站和二广高速公路伊滨站。

  • 人行道坑坑洼洼 附近居民盼早日修复

    西工区王城大道与健康西路交叉口附近居民:牡丹家居茶叶市场门前人行道破损严重,原本平整的路面变得坑坑洼洼,简直是“五步一小坑,十步一大坑”。记者注意到,此路段有200多米长,人行道地砖破损形成了一个个浅坑,加之人行道一侧设有机动车停车位,车辆碾轧引起了更严重的破损。

  • 洛阳市区一辆兰博基尼撞上公交车 司机赔钱私了

    20日上午11时许,在洛阳市滨河北路与上阳路交叉口西侧,一辆重庆牌照的兰博基尼跑车在变道时,先后与一辆私家车和一辆10路公交车发生碰撞。史先生下车后发现,是兰博基尼追尾了,公交车左后方受损,“幸亏撞的轻,公交车上的乘客基本没受影响。

  • 王城公园玉带桥下月10日才能通行

    昨日,记者在王城公园看到,公园北门、西门、南门及玉带桥南北两侧的施工围挡上都贴出了工程延期公告。线路二:从公园正大门、西门入园,先参观玉带桥南景区,在玉带桥南向东100米处购票通过索道过河进入动物园。

  • 洛阳市老城区新增一批降尘洗扫“能手”

    近日,在老城区的多条道路上,6台大型喷雾降尘车及多功能洗扫车首次投入使用。为控制扬尘污染,全力改善辖区的空气质量,新“上岗”的这些设备将连续工作,对路面积尘、沿路植物积尘等进行清理。

  • 毕业季催热洛阳租房市场

    正值毕业季,我市租房市场升温。新区某房屋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说,自6月初起,前来咨询租房房源的客户明显增多,咨询量较前三个月增长约三成,其中不乏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租房市场升温,一方面是因为毕业季来临,毕业生租房需求量猛增;另一方面与我市楼市整体进入休整期有关。

  • 去年年末洛阳市总人口705.11万人 比2015年增加1.22万人

    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我市2016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年末,全市总人口为705.11万人。数据表明,我市自2005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以来,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的比重较往年继续提高。

  • 洛阳地铁1号线18个站位置确定 看看哪个离您家最近

    该站总长231米,标准段宽度为19.7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站。按照规划,地铁1号线该站部分为地下3层岛式站台站,总长306.65米,标准段宽度为21.3米;2号线该站部分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站,总长711米,标准段宽度为21.3米。

  • 人到外地后,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咋办理?

    从一个城市迁至另一个城市,或要面临养老保险等社保手续的转移问题。3.参保人员如无法亲自办理社保转移手续,也可委托其他人员代办,代办人员除了提供前述申请材料,还需提供代办人相关身份证明。

  • 启明南路沿线禁止左转、逆行 新月路三岔口南北向禁止直行

    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交通安全,市交警部门近日对启明南路熙春西路路口、太康路新月路路口的通行方式进行了调整。随着正骨医院人行天桥竣工投用,目前市交警部门已对熙春路路口的交通护栏进行封闭。

  • 网传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真的假的?

    这几天,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题为《暂别!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的消息刷屏,消息称“101路、102路、103路公交无轨电车即将暂停运行,由普通公交车代替”。有网友担心公交无轨电车的暂停或将成为“永别”。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

  • 网传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真的假的?

    这几天,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题为《暂别!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的消息刷屏,消息称“101路、102路、103路公交无轨电车即将暂停运行,由普通公交车代替”。有网友担心公交无轨电车的暂停或将成为“永别”。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