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不愿相信儿子牺牲 洛阳一老人将部队的来信藏了40多年

2017-08-17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ZndcbCLs.jpg

  芦增器烈士的女儿手持父亲的“革命军人证明书”复印件

  核心提示

  一个蓝色文件夹,里面放着两封60多年前的来信,还有“革命军人证明书”的复印件等。

  在洛阳晚报发起的为长眠在朝鲜的洛阳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寻找亲人的活动中,家住老城区的市民贾天中给我们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够帮他寻找60多年前牺牲在朝鲜的岳父芦增器烈士的墓地。让他没想到的是,全家人寻找了60多年的地方,在晚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

  1、儿子是否牺牲成谜,部队来信告知原委

  “当时伤并不太重,但下转到城隍里被飞机轰炸而牺牲……”在这封落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九九团政治处”的信笺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内容。

  这封信写于1954年,收信人叫芦全保,是芦增器烈士的父亲。1951年,23岁的芦增器成为一名志愿军战士,离家参军时,他已经有一个女儿,妻子又有了6个月的身孕。在朝鲜战场的两年时间里,尽管战争残酷,但芦增器有机会还是会给家里写信,寄回自己的津贴,也算是给家里报平安。

  1953年6月,在十字架山战役中,芦增器所在的第67军投入两个师的兵力进行战斗,那场战役我方告捷,但芦增器在战斗中受了伤。在转移后方时,他遭遇了美军战机轰炸,不幸牺牲。

  芦增器牺牲后,部队给他的家人寄去了牺牲证明,但因当时通信落后,家人在收到牺牲证明后,竟然又收到了芦增器牺牲前寄回的钱。

  芦全保之后给儿子所在的部队寄了信,希望能查清楚儿子是否牺牲。由于当时前方还在打仗,芦增器所在的200师599团并不知道他已经牺牲,在回信中没有说清楚。

  最后,该团政治处在查清了事实后,又给芦全保寄来第二封信,详细告知了芦增器牺牲的前后情况,一切才水落石出。

  不愿相信儿子已经牺牲的芦全保,一直把这些信件和证明藏了40多年,从未告诉过别人。直到1998年,老人在离世前,才把这些交给了孙女、芦增器的女儿芦女士。

  2、等待60多年,在晚报帮助下终于有了答案

  部队的来信上说,芦增器烈士被埋葬在了城隍里361公墓97号,但这个公墓到底在哪里,这么多年来,芦增器的家人一无所知。

  得知洛阳晚报发起为长眠在朝鲜的洛阳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寻找亲人的活动,芦女士的丈夫贾天中立刻给我们打来电话,希望能够帮忙寻找岳父的信息。

  经查找,我们在“中华英烈网”上找到了芦增器烈士的信息,上面记载的他牺牲的地点,和60多年前的信件内容完全吻合。

  不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核实后告诉记者,当年的烈士墓后来都合葬在朝鲜昌道郡大白里陵园,目前该陵园还未开放,芦增器烈士的家人还不能前去祭拜。

  “如果哪天我们能去祭拜,我们会带一把故土,带朵牡丹花,带瓶杜康酒。”贾天中说。

  3、截至昨日,已有64位烈士的信息被亲属确认

  昨日,又有4位长眠在朝鲜的洛阳籍烈士的信息被亲属确认。截至昨日,在本次活动中已有64位烈士信息被亲属确认。

  如果您有更多关于长眠在朝鲜的洛阳籍烈士的信息,或知晓这些烈士的故事,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6778866和我们联系。(洛阳晚报记者 李砺瑾 文/图)

  >>>点击查看寻亲相关信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芦增器 洛阳晚报 部队 美军战机 洛阳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驾考新标准10月1日起实行 驾管部门:变化应该不大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走访得知,我市驾管部门暂未接到相关文件,网传消息不可全信。记者搜索发现,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是公安部直属的、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的公益型科研机构,所发布的消息具有权威性。

  • 河南省26个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75名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26个省直机关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有兴趣的抓紧时间报名吧。

  • 孟津县横水镇清代建筑群,藏在深闺人未识

    核心提示  近日,孟津县横水镇一处清代建筑群引发网友关注,该建筑群位于横水寨内,集中分布在正街、南街和北街,约50多座院落。

  • 洛阳市一养殖场获国际性奖项 该养殖场有啥特别?

    小动物们出入自由,居住条件优越,也是这座位于小村庄里的养殖基地,能获得全球大奖青睐的原因之一。刘国勇说,养殖场里几乎闻不到臭味,这要依赖于笼舍里的亚洲最大的发酵床。

  • 记者调查:无烟无味又耐烧 洁净型煤很环保

    我市居民主要使用圆状型煤,俗称蜂窝煤或煤球,洁净型蜂窝煤的质量要求:含硫小于0.48%,发热量高于4784千卡/公斤,挥发分10%以下。洁净型煤是民用煤,即主要供居民生活使用,我市禁燃区内严禁饭店、餐馆等经营性场所使用燃煤,居民可根据生活习惯使用洁净型煤。

  • 百余元网购个手电筒 店家却邮来一袋沙土

    近日,大学生小师向记者吐槽:网购了一个手电筒,谁知店家却发来一袋沙土。忙完手中的活儿后,他赶紧打开快递纸箱,一看顿时傻眼了,纸箱里并没有手电筒,而是一塑料袋沙土,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物品。

  • 洛阳七一路:单向北还是单向南通行?欢迎您来投票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缓解七一路长期存在的交通拥堵现象,我市拟将七一路改为单行道。在七一路被改为单行道后,交警部门会给市民一定时间的适应期,在此期间,交通违法车辆会收到提示短信,原则上不予处罚。

  • 洛阳王城公园明年将添一座汉风廊桥

    明年,一座崭新的汉风廊桥将亮相王城公园西侧区域。预计明年,该廊桥将亮相涧河王城湖湖面之上,一端连接公园西南侧周文化区,另一端连接动物园甘棠洲西北侧区域。廊桥、玉带桥与现有公园园路将形成环状回路,为游客游园、赏景提供便利。

  • 洛阳这个面积约20平方米的考古工地 缘何震动中国考古界?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认为,因为龙泉洞遗址意义重大,所以要做好长期规划,进行认真细致的发掘。高星也表示,龙泉洞遗址对揭示人类在不同区域演化的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全国其他地区的考古成果,对认识人类进化很有帮助。

  • 栾川县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栾川县旧石器考古发掘又有新进展: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该遗址距今约3万至4万年,恰好处于现代人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人类进化研究提供重要线索。负责现场工作的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顾雪军介绍,此次发掘最重要的发现当数3处用火遗迹,它们呈“品”字形排列,分别用石块围成近乎圆形。

  • 《战狼2》看得你热血沸腾?洛阳小伙儿领衔的航拍团队功不可没

    皮肤黝黑、精明强干,说起航拍来滔滔不绝,这是洛阳小伙儿刘建锋给《洛阳晚报》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刘建锋说,拍摄时,无人机要模拟导弹,以每秒3米的速度垂直下落百余米,并精准降落在指定位置。

  • 趁洛阳果儿正甜,咱们采摘去

    采摘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沿王城大道向龙门石窟景区方向行驶,至王城大道与238省道交叉口后,转入238省道继续行驶约3.4公里后即可到达。采摘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定鼎北路转入洛吉快速通道,后沿着孟扣路向东行驶2.5公里即到。

  • 洛阳园下月将亮相郑州园博会 打造微缩版洛阳古代名园“湖园”

    下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郑州举行,其间将有94个室外展园供游客观赏,其中就包括洛阳园。本届园博会,洛阳园将着重体现洛阳古代名园元素,以名园体现古韵洛阳、以园中山水体现魅力洛阳、以园中建筑内摆放的“牡丹真花”体现科技洛阳。

  • 洛阳售票系统升级 自动售票机均支持购买异地车票

    今后,乘客通过自动售票机买火车票将更加方便。洛阳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通过自动售票机,乘客仅能购买从洛阳出发车次的车票。●如果您持有的是纯磁条银行卡,可点击“纯磁条银行卡”选项,将卡片插入自动售票机,然后按要求输入密码完成付款。

  • 记者体验:电动车加装遮阳篷 不仅不实用而且很危险

    南昌滨河岗交警查处一辆带有遮阳篷的电动车,船形遮阳篷会导致车身重心不稳,安全隐患很大 ”  南昌滨河岗执勤交警说,拆除遮阳篷后,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可以采取穿防晒衣、戴遮阳帽、涂防晒霜等合理方法防晒。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