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法院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9月18日下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在吉利街道办事处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来自基层社区和行政村的人民调解员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此次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上,吉利法院邀请非常有调解经验的洛阳市石化社会法庭负责人吕向军向大家讲述了7年来的一些调解案例和心得体会。

吕向军同志在培训会上说:“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过程中,我们要做到“三用”,即用心、用脑、用情。用心去倾听当事人的原由、苦衷,当好贴心人;用脑在当事人的话语中理出头绪,找出症结;为当事人着想,动之以情,以拉家常的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培训会上,吉利法院立案庭庭长席粉红在总结时说到,要想做好调解工作,我们还必须做到“三心”,即耐心、热心、诚心。调解是个漫长的过程对待当事人要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有耐心;又像见到老朋友一样热心;取得双方的信任要有诚心。要用商量的口气说和,说话要有分寸,这样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培训结束后,来自各社区和行政村的人民调解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会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对于今后人民调解工作有很大帮助。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推动社区(农村)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百姓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投稿邮箱:360775444@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吉利 法院 人民调解员 培训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利法院召开八月份工作总结会议

    8月25日下午,吉利法院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八月份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贾广建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雷洪文就如何逐步推进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吉利法院召开八月份工作总结会议

    8月25日下午,吉利法院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八月份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贾广建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雷洪文就如何逐步推进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吉利法院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8月25日下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 吉利法院组织召开“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政法系统进基层"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活动精神,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近日,吉利区人民法院在吉利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工作推进会,吉利法院“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领导小组副组长司庆国,成员尤胜利、王璐、席粉红及吉利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下辖的5个行政村、2个社区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 “老赖”躲猫猫 偶遇逃不掉

    8月21日上午,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前往单位的途中,偶然遇到“老赖”曲某,四目相对,曲某撒腿就跑,执行干警当机立断,迅速上前将曲某制服,并将其带回法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