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汝阳县法院五项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克雷)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汝阳县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院党员大会、专题辅导报告会、洛阳中院宣讲十九大精神汝阳专场、推进十九大精神进网络、进校园、进贫困村,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开展院长到党建联系点讲党课、第一书记在扶贫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 提升法官格局 塑造法院气质”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强化学习效果。截止目前,已评选出3名优秀选手、15篇优秀文章,其中行政庭法官助理杜海洋在全市专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将于12月份代表洛阳市人民法院系统参加全省法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

二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党建提升工作相结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党建提升工作。随着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院党员呈现出“工作争着干,行动冲在前”的景象,审判执行各项质效得到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三是将十九大精神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道德讲堂重要议程,用身边榜样激励干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成立法官宣讲团,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已先后走进6所中小学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彩页2000余份,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四是打造多样化学习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院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大屏幕、楼宇电视、展板等平台开设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十九大精神“飘红”在法院的每一个角落。截止目前,该院共开设微信专栏15期,制作版面6块、推送字幕52条、干警撰写心得体会52篇。

五是学读本,悟精神。为学习贯彻、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系统而权威的学习辅导材料,该院为全院90名党员购买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系列读本220余本,并在院图书阅览室设立专柜专架,电子书在官方网站、微信客户端同步上线,还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党章》送到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形成了比学赶超帮的浓厚学习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 法院 五项举措 十九大精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县26个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一起“民告官”案件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组织汝阳县县直各单位等26个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一起“民告官”案件。

  • 汝阳县法院“讨薪执行风暴”首战告捷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汝阳县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动员会部署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并于11月17日清晨开展“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 中华老字号:汝阳刘毛笔

    汝阳刘毛笔是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汝阳刘的传统手工艺品。“汝阳刘”毛笔生产历史悠久,品质优秀,被历代文人墨客视为文房上等佳品。汝阳刘毛笔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研制和改进,现已开发出单只笔、礼品笔、书画用笔、学生用笔等120多个品种和规格,使毛笔不仅具有使用价值,而且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

  • 汝阳县法院千里奔袭擒“老赖”

    11月3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先后奔走2000余公里,成功抓获3名“老赖”。

  • 截至10月份 汝阳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16万元

    在严厉打击拒执罪的同时,汝阳县人民法院注重保护弱势群体,要求执行法官在执行工作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努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