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汝阳县法院:五项举措让红脸出汗成常态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党员干部“破法”必自“破纪”始,汝阳县人民法院党组、纪检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中,紧紧把牢预防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多措并举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处置、早防范,有效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一、廉政风险精准提示。8月3日下午,汝阳县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廉政风险精准提示会,全院118名工作人员收到了该院党组和纪检组联合发出的廉政风险提示函,提示函分六类,所列风险点共68个,分别针对班子成员、审判部门、执行部门、立案部门、法警部门、综合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各个岗位工作实际。收到提示函的同志在送达回证上签字后,均表示要认真对照所列的易发风险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忠诚履行职责,守牢廉政底线,确保清正廉洁。2017年,该院对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信访等工作途径发现的尚不够纪检立案的苗头性问题,共发出工作提示函23份,提示指名道姓,直接发至本人,精准制导带来的震撼远远超过大会上的泛泛而谈。

二、三种谈话成为常态。出台廉政谈话工作制度,廉政谈话分为批评性谈话、警示性谈话和提示告诫性谈话。通过廉政谈话这种组织措施,警戒、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廉政勤政,制止和预防违法违纪及各种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截止2017年11月底,院长分别与班子成员、部分中层负责人谈话42人次,纪检监察部门对新进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4次,对部门负责人廉政提醒谈话43人次,对有轻微违纪人员进行廉政批评谈话13人次;院班子成员也分别对分管部门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三、审判质效点名通报。依托审判信息管理系统,把案件所有程序环节全部纳入审判管理的监督范围,形成完整的办案流程,加强案件节点控制,实现无缝隙监督管理。针对审判执行环节可能出现问题的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庭审评查、裁判文书评查、上诉案件卷宗移送评查、发还改判案件评查等“四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加以纠正,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截止11月底共发出通报14期,除通报办案数量、质效及案件运行态势外,还对1名在案件办理中存在责任心不强、裁判文书出现多处瑕疵的法官做出通报批评处理;对卷宗移送周期较长的5个部门负责人、13名案件承办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责令3名负领导责任的班子成员在党组会议上做出深刻检查。

四、审务督察全面覆盖。抓住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继续狠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隐蔽性聚会以及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2017年,院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公务用车、庭审礼仪等方面的检查督办,组织对各庭室纪律作风明查暗访14次,各种会议考勤25次,检查车辆停放情况34次。同时加强了案件回访工作,共抽查28件案件,回访当事人38人次。通过明察暗访,对存在工作拖拉、不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等情况的干警进行了通报,对21人次扣发文明奖,较好的促进了司法作风的转变。

五、严格落实组织生活。针对过去存在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走形式,批评与自我批评缺辣味,自我批评谈工作问题较多,谈思想认识较少的问题,该院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有效。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带头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指名道姓、深刻剖析、提出对策和整改思路。2017年,该院共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3次,每次会议都开出了辣味,广大党员普遍感受到,现在的组织生活真正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和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姬现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 法院 五项举措 红脸 出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县党建考察团到汝阳县法院党建阵地观摩学习

    近日,嵩县党建考察团一行30余人在汝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树立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汝阳县人民法院参观交流党建工作。

  • 汝阳王凌汉庄园(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寒冬时节,记者走进汝阳县蔡店乡蟒庄村,探寻王凌汉庄园。据史料记载,该庄园是民国时期国民党中将王凌云之弟王凌汉所建,建筑坐西朝东,呈长方形,是一个三进四合院式建筑,房屋二十余间;由东侧的门房、西边的上房和南北两侧对称的厢房组成。

  • 汝阳县法院五项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汝阳县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院党员大会、专题辅导报告会、洛阳中院宣讲十九大精神汝阳专场、推进十九大精神进网络、进校园、进贫困村,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 汝阳县26个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一起“民告官”案件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组织汝阳县县直各单位等26个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一起“民告官”案件。

  • 汝阳县法院“讨薪执行风暴”首战告捷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汝阳县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动员会部署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并于11月17日清晨开展“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 中华老字号:汝阳刘毛笔

    汝阳刘毛笔是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汝阳刘的传统手工艺品。“汝阳刘”毛笔生产历史悠久,品质优秀,被历代文人墨客视为文房上等佳品。汝阳刘毛笔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研制和改进,现已开发出单只笔、礼品笔、书画用笔、学生用笔等120多个品种和规格,使毛笔不仅具有使用价值,而且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

  • 汝阳县法院千里奔袭擒“老赖”

    11月3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先后奔走2000余公里,成功抓获3名“老赖”。

  • 截至10月份 汝阳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16万元

    在严厉打击拒执罪的同时,汝阳县人民法院注重保护弱势群体,要求执行法官在执行工作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努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

  • 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法院执行工作报告

    近日,汝阳县十四届人大会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汝阳县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所作的《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

  • 汝阳县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刑事审判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刑事案件推进会精神,汝阳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案件质量上下功夫。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