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县法院多举措 破解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难成效明显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晓君)今年以来,孟津县人民法院从破解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难为入手,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有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2017年,该院涉公职人员执行案件共165件,标的额738.69万元。

一是主动汇报争取各方支持。积极向县委专题汇报,得到县委政法委高度,县委县政府于2017年3月联合出台《关于全力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县综治委于2017年4月出台《关于开展特殊主体被执行人案件专项活动的实施意见》;县综治委将各单位执行该项工作情况纳入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范围。

二是部门联动增强执行合力。逾期未履行的,将书面通知其所在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不得评先、评优和限制其提拔、重用;并书面通报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对情节严重的,将建议组织部门对其采取停职、停薪、不提拔调动,直至开除公职处分;构成拒执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法院移交的拒执案件,公安机关及时立案侦查,检察机关及时审查起诉。

三是专项整治提高执行实效。县委政法委牵头集体约谈28个涉案机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该院3次召开涉公职人员执行工作推进会,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专门针对特殊主体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化专项整治为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机制。3次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0人。其中,当场履行10起,达成和解协议9起,履行标的额40万元,2名公职“老赖”被依法拘留。 

四是扩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新闻媒体、广场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曝光涉公职人员“老赖”大头贴,向社会宣传涉公职人员执行工作措施、具体成效及典型案例,目前,已开展集中宣传5次,在各类媒体上发表宣传稿件17篇,曝光涉公职人员被执行人15人,充分展示了破解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难的决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取得了明显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 法院 公职人员 案件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政法委充分肯定孟津法院以案促改工作

    12月5日上午,洛阳市纪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组长李桂祥一行3人到孟津县人民法院督查以案促改工作,孟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小琳,县政法委副书记王晓辉,县政法委纪工委书记莫承勋等陪同。

  • 孟津法院:远程指挥助力破解执行难

    11 月30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胡博文,孟津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坐镇该院新升级改建的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屏幕,实时掌握执行现场动态,并通过指挥系统不断向前方执行干警发出指令。这是孟津县法院首次进行远程指挥强制执行。

  • 漯河中院到孟津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11月24日下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党继红一行到孟津县人民法院参观考察执行工作,洛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俊江,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等陪同。

  • 孟津县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11月23日早上5点50分,孟津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拉开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帷幕。

  • 孟津法院再放狠招 全市首推“老赖”专属彩铃

    11月17日,孟津县人民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正式生效。这是该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惩戒的创新举措,也是洛阳市首家订制失信彩铃的法院。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对孟津县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11月14日,《法制日报》头版刊登文章《政法委牵头法院主办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孟津执行大格局力破执行难》。11月1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看到后作出重要批示:解决执行难,靠法院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党委领导下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才成,孟津县人民法院的经验值得借鉴。

  • 孟津法院:坚决打好年终执行攻坚战

    2017年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11月11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结合当前该院执行工作现状,分析差距,落实责任、再鼓干劲,坚决打好年末执行攻坚战。

  • 鄢陵孟津法院考察学习团到项城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11月7日上午,鄢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郎春燕,孟津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分别带领由各院班子成员、执行局局长、立案庭庭长、审管办主任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考察学习团,共计22人,先后来到项城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

  • 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 20万当场兑现促和谐

    11月4日,孟津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和解的方式圆满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被执行人当场履行20万,并促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孟津法院:交通肇事索赔偿 快速执结保民生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我的案件就有了着落。”当执行人刘某捧着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转交的7000元执行款时,激动的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说。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