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夜访孟津法院 为决胜执行难支招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ngGpwW1B..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6月21日晚9:30分,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孟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齐振来到孟津法院执行局,慰问战斗在执行一线的执行干警,并为决胜执行难支招。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武伟全程陪同。

oWKUrzk1..jpg.jpg

吕妙霞、李齐振深入执行局干警办公室,与执行干警亲切交谈,询问了解执行干警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带来了水果送给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丝丝甘甜和温暖。随后,执行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婷婷详细介绍了目前执行工作情况,并通过执行信息管理系统,演示了案件录入全过程。

吕妙霞表示,通过此次到法院看望执行干警,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辛苦程度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晚上10点了,每个办公室里都有执行干警忙碌的身影,桌上一摞摞卷宗在他们手里翻来翻去,有的执行干警刚结完婚第二天就来上班没歇过假,有的执行干警孩子刚满月就丢在家里顾不上管。大家都说执行难,执行不力,但是又有谁知道法官们的辛苦和付出,所以希望大家为法院呼吁、为法官呼吁,理解他们,支持他们。

最后,吕妙霞就如何解决执行难支了4条妙招。一是加强执行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可以通过拍摄执行微电影等新形式有针对性、多渠道地把执行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宣传出去,让全社会更多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执行工作。二是大力开展执前调解。可以选配一些政治强、业务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人员开展执前调解,将一部分简单案件消化在执行程序前,不仅能够节约司法资源,提高执行效率,而且对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起着积极重要的作用。三是学习“兄弟”法院先进经验。在结合自身执行工作特点的基础上,多学习借鉴其他兄弟法院的执行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做好充足准备。四是统筹安排工作时间。随着执行力度不断加大,加班加点辛苦工作成为常态,大家要统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劳逸结合,注意身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 孟津法院 决胜执行难 支招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