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联合公告“发威”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5月1日,孟津县人民法院、孟津县人民检察院、孟津县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向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发出最后“通牒”,以高压态势营造执行氛围,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及时履行义务。

5月8日上午,也就是孟津县法检公联合发布《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的第8天,被执行人王某和朱某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偿还了执行款13万元及利息。

原告陈某与被告王某、朱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王某朱某支付原告13万元及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二被告拒不履行义务,陈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被告王某、朱某企图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多次来到被告家中,却一直找不到人。执行法官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被执行人王某在街道上看到了孟津县法检公联合发布《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又从孟津法院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法院近两年来的执行攻坚的决心,放弃了尚存的一丝侥幸心理。最后在家人的劝说下,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这是自《通告》发布后的第一位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不仅彰显了《公告》的威慑力,更为“百日执行攻坚战”助威!下一步,孟津法院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开展多维度立体式执行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对“老赖”形成高压态势,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法院 联合公告 主动还款 老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法院:立体宣传全覆盖 舆论造势助执行

    4月27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邀请多家新闻媒体,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参加。

  • 孟津法院:周末学习忙“充电” 规范执行促结案

    5月6日,孟津法院执行局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组织执行干警学习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 不还钱险丢饭碗 家人主动来还款

    原告李某与被告许某因追偿权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许某支付原告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许某拒不履行义务,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 五四青年节 孟津法院的青年这样过

    5月4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召开了以“激扬我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各部门14名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都立新主持。

  • 孟津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

    3月23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对全省法院2017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