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男子擅自处置法院查封财产再次被拘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6sSPxuX7..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7月17日,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在执行该县某小额贷款公司申请执行胡某某、栾林某制品厂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时,决定对撕毁封条、擅自将查封的厂房出租给他人的被执行人栾林某制品厂的法定代表人金某某进行制裁。被执行人金某某看到执行法官后,仓惶逃窜,并跳进三米高的伸缩缝中躲藏,最终被依法拘留15天。

栾川县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胡某某、栾林某制品厂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栾川县法院审理后判决胡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偿还借款本金594280元及利息,栾林某制品厂对该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该判决生效后,二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栾川县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栾川县法院执行局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二被执行人胡某某、栾林某制品厂的法人金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胡某某外欠帐多,长期外出逃避执行,一直联系不上本人。依申请人的申请,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金某某经营的位于该县庙子镇的厂房及机器设备,并再三告知被执行人“不得转移、出租、变卖、处置被查封的财产,不得对被查封的财产设定权利负担,不得擅自撕毁法院张贴的封条,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但没过多久,金某某以保养机器为由私自撕毁封条,4月20日,栾川县法院根据其违法情节,责令其写出深刻书页检查,依法对金某某作出拘留15日、罚款10000元的处罚决定,并重新张贴上封条。拘留期满后,金某某回到其老家西峡县躲避执行。7月17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称被执行人金某某于前几天悄悄潜回栾川,把查封的厂房出租给他人并收取了租金,又将法院张贴的封条全部撕毁,金某某此时正躲在该镇司法所院内。警情就是命令,执行法官立即带领四干警和两名法警驱车赶往现场。刚到司法所门口,被执行人金某某看到法院的警车,慌忙从后门逃窜至文化广场院内,执行干警立即下车追赶,瞬间就不见了金某某的身影。执行干警在查看了周围地形后,发现四周没有通道,只有正门可以进出,并确定金某某就躲在这个院子里的某个地方。几分钟后,在院内广场西侧的大门后的巷道里,执行干警发现了金某某。原来金某某不熟悉地形,惊慌失措中跳进了两座楼房中间三米高的伸缩缝中出不去了,只好躲藏在里边。执行干警将狼狈不堪的金某某拉出来后带上警车。

鉴于金某某已经被人民法院采取罚款和拘留措施后,不思悔改,再次将法院封条撕毁,并将查封的厂房出租给他人使用,且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法律规定,下一步,栾川县法院将整理、搜集金某某的违法犯罪证据材料,以涉嫌拒执罪提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法院 查封财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美术书法扇面作品邀请展开展

    丹青雅墨七一赞,文心艺胆献给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3日上午,由洛阳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工委、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丹青雅墨七一赞——洛阳市美术书法扇面作品邀请展”在洛阳美术馆举行。

  • 洛阳政法系统集中发布41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7月4日上午,洛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政法系统2018年度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集中推出了41项爱民、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承诺事项。

  • 洛阳吉利区检察院开展广场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防治校园欺凌”等专项活动,创造安定平安的社会环境,7月2日下午,吉利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河阳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洛阳市美术书法扇面作品邀请展昨日开展

    7月3日上午,由洛阳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工委、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丹青雅墨七一赞——洛阳市美术书法扇面作品邀请展”在洛阳美术馆举行。

  • 2019年起洛阳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7月2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就医结算时,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停止使用原医疗保险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