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王城公园明年将添一座汉风廊桥

2017-08-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mLdIZhpi..jpg.jpg

洛阳王城公园明年将添一座汉风廊桥

明年,一座崭新的汉风廊桥将亮相王城公园西侧区域。廊桥建成后,将发挥与现有玉带桥相同的作用——连接公园南、北两个区域,满足游客游园通行需求。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王城公园获悉,目前,廊桥总工程建设已完成近30%,预计整体工期300天。

未来

汉风廊桥,一端连接公园西南侧周文化区,另一端连接动物园甘棠洲西北侧区域

记者在公园西南侧周文化区韶乐台东侧看到,目前,廊桥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施工区域周边已竖起施工围挡,河道打桩、桥梁承台等施工难度较大的环节已基本完成。预计明年,该廊桥将亮相涧河王城湖湖面之上,一端连接公园西南侧周文化区,另一端连接动物园甘棠洲西北侧区域。

王城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穿城而过的涧河把王城公园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区为休闲、娱乐区,北区为动物观赏区。目前,公园内连接南、北两个区域的仅有一座玉带桥,该桥修建于1979年,使用时间较长。

作为我市一座备受游客喜爱的综合型公园,每逢节假日,王城公园就迎来游客高峰期。南来北往的游客会集于桥面,形成“卡脖子”路段,通行十分缓慢,既给游客的游览和通行造成不便,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同时,随着公园近两年的发展,园区西侧增添了修德悟道长廊等诸多亮丽景致,而公园仅有中部一座跨河桥的现状,显然已无法满足游客的游览需求。因此,今年5月12日,王城公园在西侧区域开工建设新廊桥。

ngfROley..png.png

洛阳王城公园明年将添一座汉风廊桥

模样

廊桥由三座亭子两段长廊组成,整体风格为汉风,突出古韵

新建廊桥,是一座桥长80米、宽6米、高9.1米的汉风建筑。

王城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与区域内修德悟道长廊等建筑风格相统一,设计初期,将桥梁样式定为三座亭子两段长廊组成的廊桥,突出古韵。深红色的栏杆、柱子,搭配灰色斜顶,古朴、大气。建成后的廊桥,将成为公园西南侧周文化区内的又一亮丽景致。

作用

缓解玉带桥通行压力,廊桥北侧新增广场可供游客游玩

廊桥建成后,将对王城公园南、北两个区域的跨河通行进行有效补充。此后,每逢节假日游园高峰期,两座桥均可设置为单向通行桥梁,加快游客通行速度,避免在桥面形成拥堵。

同时,廊桥、玉带桥与现有公园园路将形成环状回路,为游客游园、赏景提供便利。后期,廊桥北侧(目前动物园熊池附近)还将新建一个广场,搭配水禽、花草、坐椅等,为游客提供可游玩的新场所。(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特约通讯员 乔丽娜 实习生 吕盼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王城公园 汉风廊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洁能源供暖将助力洛阳快速发展

    连日来,虽然酷暑逼人,但几个月之后的供暖工作已经在有关部门进行谋划,在很多现场进行推进。

  • 清洁能源供暖将助力洛阳快速发展

    对于供暖,有的人考虑的可能是今冬家中的温度是否不再上下摇摆,有的人考虑的可能是自己所在的小区今冬是否能够供暖。然而,大家关心最多的,可能还是随着冬季大面积供暖季的来临,严重的雾霾是否会卷土重来?解决的办法在哪里?

  • 清洁能源供暖将助力洛阳快速发展

    连日来,虽然酷暑逼人,但几个月之后的供暖工作已经在有关部门进行谋划,在很多现场进行推进。对于供暖,有的人考虑的可能是今冬家中的温度是否不再上下摇摆,有的人考虑的可能是自己所在的小区今冬是否能够供暖。

  • 洛阳掀起“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河南站高潮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发起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连日来在洛阳各地深入挖掘广大青年创新创业过程,全方位感受全国老工业基地和科技研发基地的新活力,掀起了河南站活动的高潮。

  • 洛阳瀍河区法院:凝心聚力铸法魂

    在瀍河法院这个大家庭里,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没有审判庭上敲响法槌、庄严宣判时的威严感,也没有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手中时的成就感,他们的工作看上去着实很平凡,审查、立案、信访接待、法律咨询、诉前调解……

  • 洛阳伊滨区:党建引领助发展

    “我们先行规划建设了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功能区——倒盏民俗文化村,项目以“全国一流、中原第一”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风景秀美、森林葱郁、沟壑蜿蜒、山水幽雅、人与自然和谐相容”的美丽农业田园。”伊滨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涛向记者介绍。

  • 洛阳伊滨区:党建引领助发展

    “我们先行规划建设了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功能区——倒盏民俗文化村,项目以“全国一流、中原第一”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风景秀美、森林葱郁、沟壑蜿蜒、山水幽雅、人与自然和谐相容”的美丽农业田园。”伊滨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涛向记者介绍。

  • 洛阳旅发集团上阳宫文化园与洛阳真不同饭店深度合作

    8月11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旅发集团)旗下洛阳承园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承园实业)与洛阳真不同饭店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真不同饭店)合作签约仪式在上阳宫文化园隆重举行。

  • 《战狼2》看得你热血沸腾?洛阳小伙儿领衔的航拍团队功不可没

    皮肤黝黑、精明强干,说起航拍来滔滔不绝,这是洛阳小伙儿刘建锋给《洛阳晚报》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刘建锋说,拍摄时,无人机要模拟导弹,以每秒3米的速度垂直下落百余米,并精准降落在指定位置。

  • 洛阳开展高铁站区非法营运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龙门高铁站管委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进出站旅客发放《拒乘非法营运机动三轮车倡议书》。即日起,我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高铁站区非法营运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宣传、控管、执法等措施“多管齐下”,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维护文明城市窗口形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