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 突发事件预警有了“空中”发布渠道

2017-12-01  来源:洛阳晚报

  昨日下午,在由洛阳市应急办牵头,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FM92.7)承办的“发挥应急功能,服务洛阳交通”座谈会上,我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今后,如遇突发事件,15家应急联动单位将及时把预警、处置信息发布至该群,并由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及时向市民传达。

  各应急联动单位纷纷表示,面对突发事件,将尽最大努力发挥各自工作职能,打造应急服务联动指挥平台,做到信息共享,保障信息传播的高效快捷和安全有序。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将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传递相关部门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进展和结果;汇总听众疑问及诉求,增强信息互通共享意识,为百姓美好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工作流程

  突发事件发生后,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负责信息汇总并及时发布到群内,然后提示需要配合和告知的相关单位。相关单位收到信息后,将事态发展进度、结果及时反馈至群内。随后,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及时向市民传达各单位应急工作计划、进展、效果及结果,并汇总市民疑问和诉求,第一时间告知相关单位。

  ●联动单位

  1.市住房改革与城乡建设委员会

  2.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3.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4.市气象局5.市交警支队

  6.市消防支队

  7.110联动指挥中心

  8.市民政局防灾减灾办公室

  9.国网洛阳供电公司

  10.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12.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13.洛阳火车站

  14.洛阳北郊机场

  15洛阳轨道交通管理有限公司 (洛阳晚报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邱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 微信 应急联动 广播电台 洛阳晚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城市空间规划将实现“多规合一”

    日前,我市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完成了《全市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研究报告》,为未来城市规划工作提供了依据。该报告通过收集国土资源遥感监测、水利普查等数据,全面分析我市土地资源、水资源、生态环境和地质环境的承载能力,并提出了优化产业布局、城镇规模和发展格局的建议。

  • 洛阳市多个牡丹新品种荣获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广奖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国际牡丹园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介会上,我市培育的多个牡丹新品种荣获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广奖,成为全国新优乡土树种之一。国际牡丹园牡丹专家霍志鹏表示,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介会是目前我国苗木行业公认的具有权威性的评选活动。

  • 洛阳城市区今年新建的76座公厕全部投用 新公厕成为城市新景观

    伊滨区交通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年公厕建设数量大幅增加,有效提升了伊滨区公共设施配套水平。3月初,市数字化城管APP和“掌上洛阳”APP两款软件实现了资源共享,市民可在这两款APP上,可快速查询离自己最近的公厕位置。

  • 洛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上线

    开车在路上,就知道停车场有多少空位;停车位能手机预订,不怕到了停车场没位停车;车牌一“扫”就能轻松支付停车费……这些服务不久在我市都能实现。

  • 洛阳市对45个有开发行为的沟域进行调查 结果显示:沟域发展模式逐渐成型

    因地制宜发展沟域经济,是我市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之一。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沟域投资力度显著加大,沟域收益有所显现,发展模式逐渐成型。●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在100万元以下的沟域6个占被调查沟域的13.3%

  • 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洛阳市数量全省第一

    《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日前公示了2017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洛阳卓阳科技园、洛阳863创智广场入选。洛阳卓阳科技园位于涧西区西苑路,目前进驻企业140余家,在孵企业从业人员在1500人以上,涉及互联网、工业设计、智能制造控制、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 洛阳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公示一批名单,我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西工区唐宫路街道、涧西区郑州路街道、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入选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目前,该街道有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去年辖区内养老机构及企业在智慧健康养老方面投入的资金约为1700万元,有189人从事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 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发展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11月27日至28日,由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举办的“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2017年会暨民营口腔发展高峰论坛”在洛阳大酒店隆重召开。

  • 洛阳市今年已完成牡丹种植2.84万亩

    昨日,记者从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并已陆续开工;我市主要廊道正在进行补植、补造,国道、省道、县乡道和村道绿化提升也已开始实施。

  • 洛阳市区有片芦苇荡 别样风景等您免费赏

    说起芦苇荡,北方有白洋淀,南方有沙家浜。市民想欣赏芦苇荡美景,可到凌波桥下,那里,一片片芦苇荡成了初冬美丽的风景。阵风吹过,芦苇花随风飘荡,形成白色波浪。芦苇丛中时不时出现一些摄影爱好者,这里成了他们创作的好去处。

  • 洛阳市中院到高新区法院督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11月24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刘宏伟专委等一行到高新区人民法院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察。高新区党组书记、院长郭春红进行了专题汇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列席汇报。

  • 洛阳市伊滨经开区:洁净型煤走进千家万户

    “想不到洁净型煤有这么好的燃烧效果,既没浓烟又没气味儿,还耐烧。”看着取暖炉里冒出的熊熊火苗,洛阳市伊滨经开区佃庄镇黄庄村的黄大爷感慨地说。

  • 洛阳市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帮流浪人员平安过冬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我市将在全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市救助站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接待救助制度,对上门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根据情况提供食宿、医疗、心理疏导、返乡乘车凭证等救助服务。

  • 洛阳市中院督察瀍河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11月22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立华一行四人到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督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 洛阳市图书馆有微信平台啦 海量电子书免费看!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该馆微信平台新增海量电子书资源,关注即可免费看。目前,该平台已有4万余册经典畅销图书、3万余集有声电子图书、4000余种畅销期刊及200余种主流报纸刊物,还有涵盖8000余个门类共16万多集的名师讲座和微视频课件。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