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 > 正文

女子放下怀里男婴就跑 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2017-05-03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民警在照顾孩子

  4月30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走到中州西路与天津路交叉口的交通岗亭前,突然将怀中的男婴放在地上,而后急匆匆离开,执勤民警发现情况异常后上前将人拦下。

  民警得知,男婴才4个月大,而那名女子是男婴的母亲,疑似患有产后抑郁,才会做出如此举动。经民警3个小时耐心开导,该女子这才抱起男婴,跟着闻讯而来的丈夫回家。

  及时拦下丢弃男婴的她,几个大男人当起“临时奶爸”

  4月30日10时许,路过中州天津岗的市民会看到这样一幕:几名民警正围着一个男婴,有人喂奶,有人轻轻拍其背,有人逗孩子开心。在叔叔们的关爱下,男婴露出甜甜的笑容。

  天津交巡大队中队长贾海东便是其中一人,当日9时许,他正在事发路口执勤时,看到一名怀抱婴儿的年轻女子沿中州西路自西向东走来。令他没想到的是,那名女子在交通岗亭南侧停留片刻,两手空空地沿天津路向南疾步离开。

  发现情况不对,贾海东赶紧上前查看,发现一个穿戴干净的男婴躺在角落,旁边放着一个装有奶粉、奶瓶和水壶的包。贾海东说,他一边抱起男婴,一边用对讲机通知两名同事拦下那名女子,并将其带回岗亭。

  “我们看她眼圈红红的,情绪低落,便问她咋回事儿。”贾海东说,无论他们说什么,对方除了重复说这个4个月大的男婴是她儿子外,其他啥也不肯说。

  “当时孩子眼角微肿,应该是上火了。”贾海东说,他们报警之后,一边找有经验的同事来帮忙照看哇哇大哭的男婴,一边对那名女子进行开导。

  受琐事困扰,她一时想不开做出糊涂事

  “我们赶到现场时,几名民警正在岗楼开导孩子的母亲。”天津路派出所民警焦连勇说,起初,那名女子的抵触心理很强,孩子哇哇大哭,她也不闻不问。随后,民警跟该女子拉起家常,并从对方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她叫小竹(化名),今年28岁,家住高新区,是一个“新手妈妈”。

  小竹说,带孩子的4个月里,她瘦了20斤。让她悲伤的是,她总感觉丈夫对其照顾孩子的辛苦不理解。“生孩子前,老公对我百般体贴,现在,我和婆婆在带孩子的问题上产生分歧,他只是责怪我!”小竹说,当日早上,她与婆婆因一点儿琐事再次闹不快。回娘家的途中,她一时想不开就把孩子放在民警岗亭前。

  “孩子放在你们那儿不会被坏人带走,交给你们我也放心。”小竹说。

  经3个小时开导,她心绪平复再次拥儿子入怀

  “这些事你老公知道吗?”“心情郁闷的时候,多和闺蜜聊聊天,比憋在心里好。”民警马晓东化身“心理咨询师”,开导小竹。经过开导,小竹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终于说出了爱人的名字。

  民警联系上小竹的爱人小晖(化名)时,他正在回平顶山老家的路上。得知小竹的举动,他顿时异常着急,急忙返回。“看女子的表现,我们凭经验怀疑她患了产后抑郁。”贾海东说,在耐心沟通过程中,他们觉得女子做出这个异常举动并不是本意,而是心里有些压抑。

  经过大家3个小时的耐心开导,12时许,小竹已经恢复平静,意识到自己的做法太糊涂,并把孩子从民警手中抱入怀里,重新哄着孩子,等着爱人到来。

  “谢谢你们,若不是你们的帮助,后果我都不敢想!”小竹的爱人小晖到来后激动地对民警说,自从小竹生完宝宝后,俩人常因育儿方面的琐事拌嘴。“之前,我们还为此沟通过,可没想到今天又因琐事想不开了”。

  “从小竹表现出的情绪低落、沮丧、烦躁、挑剔、易被激怒等状况来看,很有可能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产科八区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林明说,产妇产后的生活状态、内分泌激素等都会发生变化,若家人给予的关心、帮助不够,容易被该病找上门。(洛阳晚报记者 刘心 通讯员 刘冰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婴 洛阳晚报 心理咨询师 临时奶爸 内分泌激素 责编:刘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女婴因呛奶休克 民警开警车送医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5个月大的女婴因呛奶休克,夫妻俩急着送孩子去医院,没想到路上却堵得严重,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开着警车把他们送到医院,所幸孩子并无大碍。民警了解完情况后,示意任女士和其爱人上车,然后鸣着警笛往医院赶去。小记辗转联系上帮助任女士的西工派出所民警闫建乐,当时他和同事李飞正在执勤。

  • 洛阳市一季度12315消费维权分析报告出炉 衣服鞋帽类投诉多

    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工商局发布了今年一季度12315消费维权分析报告,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3884起,其中受理投诉3103起,挽回经济损失109.7万元。购买真丝等轻、薄面料的服装时要特别注意面料的纱线滑移程度即纰裂,纰裂除了影响服装美观,还会影响服装的性能。

  • 今年河南省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 应试衣物不妨提前准备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今年我省高考各考点将继续为考生提供文具,并实行“无声入场”,要求所有考生在入场检查时,金属探测器不能发出报警声。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将分设男、女更衣间,配备适量的大号汗衫、运动裤和拖鞋,供考生临时急用。

  •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今起停止售票

    目前,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西南侧千姿牡丹园入口处及九色台,部分牡丹持续绽放,品种包括豆绿、金晃、金阁等。在中国国花园中,金晃、金阁、春兴殿等晚开牡丹品种持续绽放,主要观赏区域为公园二乔亭、开元富贵广场、国花台、蝴蝶园等。

  • 洛阳生活垃圾处理费下月正式随水费征收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居民每户每月5元的生活垃圾处理费,将从下月起正式随水费一起征收。对于抄表到户的居民户,按照现行水费缴费方式和缴费周期,在缴纳水费的同时,按照每户每月5元的标准一并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

  • 今年 洛阳所有城市公立医院都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今年公立医院改革将在所有城市推开,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床位费:河科大一附院每天每床上调5元,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科大二附院、市第一中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每天每床上调2元。

  • 洛阳户政民警董沛珍:快捷办证法已让上万人受益

    作为一名天天与群众打交道的户政民警,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的董沛珍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首创临时居民身份证快捷办证法,缩短了制证时间,赢得群众的肯定。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市民需要先到辖区户籍室申请,随后拿着申请提交单到派出所户政大厅交费、登记,最后再到户政大厅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 洛阳启动房地产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我市启动关于房产开发销售、二手房销售市场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一些潜规则将被拉出来“晒太阳”。整治内容为提供交易资金代收代付业务,或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等。

  • 洛阳将首次大批量向澳大利亚出口牡丹鲜切花

    近日,我市与澳大利亚签署100万枝牡丹、芍药鲜切花出口协议,这是我市首次与澳大利亚签署牡丹、芍药鲜切花大批量出口协议。去年,我市曾尝试向澳大利亚小批量出口牡丹、芍药鲜切花,并顺利通过澳方严格的检疫查验,品质获得了认可。

  • “我们的中国梦·美丽乡村洛阳行”作品选登

    每一个河洛儿女的心中都有着对这片土地难以割舍的乡愁。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