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 > 正文

洛阳三位协勤为保车辆通行轮流给电缆当“托举哥”

2017-05-19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17日晚,310国道新安县铁门镇庙头村附近路段车来车往,突然,横跨国道的电缆被一辆大货车挂断,司机们纷纷停车观望。短短5分钟,国道上双向堵车500多米。巡逻到此的协勤看越堵越严重,可一时又找不来工具支撑电缆线,他们干脆撸起袖子,轮流托起电缆,当了一个半小时的“托举哥”,保障了车辆通行。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处置此事的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协勤宋珂等人,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晚的情景。17日22时许,宋珂和同事王孝义、毛振涛巡逻至310国道新安县铁门镇庙头村附近时发现,该处道路出现了拥堵。

  “车辆排成了几百米的长队,我们赶紧查找堵车原因。”宋珂说,随后,他们发现有2根半挂在空中的电缆横在马路中间,司机们担心电缆危险而纷纷停车观望。

  虽然场面有些混乱,但让宋珂等松一口气的是,他们捡来一根木棍戳了几下那两根拇指粗的电缆,确认这两根电缆非高压电线而是普通的通信电缆。宋珂注意到,这2根半挂在空中的电缆连着的一束成人胳膊粗的电缆线束,整个电缆线束也出现下垂,俨然成了过往车辆的“绊马绳”。

  而此时后方车辆越聚越多,一些车主比较焦躁,不停地摁着喇叭。眼看堵车越来越严重,可一时又找不来支撑电缆的工具。宋珂和王孝义快步走到国道两边,准备合力托起那2根脱落的电缆,毛振涛则负责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地通过。

  “托电缆是个费力气的活儿,我们就轮换着托。一个半小时后,道路拥堵得以解决。”毛振涛说,随后,他们拦下一辆大货车,爬到车顶上将那2根电缆线提起,固定在电缆线束上,这样一来车辆就能顺利通行了。

  昨日,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裕民说,目前,有关部门已到场处置脱落的电缆线。他说,这段通信电缆是被一辆大货车挂断后突然掉落的,这才引发了严重拥堵。(洛阳晚报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崔跃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王孝义 协勤 车辆安全 车辆通行 责编:郭学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区周边多片玫瑰花海正值最佳观赏期 双休日来浪漫一下吧

    赏花路线:自驾从市区沿王城大道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机场路向西行驶,后转入小浪底专用线到会瀍村即可。赏花路线:自驾从市区沿开元大道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二广高速,再转入310国道,在白常路向北行驶。

  • 洛阳拉丁小胖:走红这一年

    前不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儿童才艺节目《little big shots》(《小小大人物》)播出了拉丁小胖录制的内容。听到有节目邀请,拉丁小胖露出一脸开心的笑容,他说他喜欢录节目,“因为能到许多地方,认识很多明星”。

  •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洛阳市签约5个项目

    昨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博览会期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个,投资总额23.8亿元。博览会期间,我市商务局和相关县(市)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重点活动。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除了吃粽子 洛阳市民也有望划着龙舟过端午

    端午节将近,我市即将举办第二届端午龙舟大赛。“我们的运动员大多是河南人,也有洛阳的,从事皮划艇、龙舟等运动,由于没有本地平台,以前只能加入南方一些地方的代表队参赛。

  • 2017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举行

    参与创意游戏,赢取创意沙包;民间工艺名家手把手教画糖画、做面塑、剪纸等……19日至21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的2017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创博会)上,您可体验到创意带来的乐趣。

  • 洛阳洛龙区政和路小学和科大附小正在进行前期筹备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涉及教育的各项工程推进情况出炉,其中洛龙区政和路小学和洛龙区科大附小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孩子未来入学将有更多选择。

  •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 毕业季,洛阳师院学生航拍毕业照

    又到毕业季,洛阳师范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利用眼下时髦的航拍技术拍摄毕业照。说起航拍毕业照,侯正中笑着说这是班里41名同学集思广益的结果,没想到发到网上后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在航拍毕业照时既有之前与摄影师设计好的构思,也有现场的临时发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