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多项环保重点攻坚任务推进顺利

2017-08-01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召开的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次周调度暨专家培训会议透露,我市多项重点攻坚任务推进顺利,达到省定考核要求。

1878个问题整改到位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检验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效果,全面检查各县(市)区治污情况,我市坚持问题导向,于7月初在全市各县(市)、城市区之间开展了对调检查活动。检查内容包括“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烧烤集中治理、重点区域集中专项整治、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燃煤散烧设施取缔等工作完成情况。

对调检查期间,共发现问题1969个,其中燃煤散烧问题473个、挥发性有机物问题205个、“小散乱污”问题877个、扬尘问题204个、烧烤问题210个。

7月13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攻坚战工作例会,并分别向存在问题的相关县(市)区下达了问题督办通知书。之后,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并认真整改。截至目前,其中的1878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剩余91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该负责人表示,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将派出专人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如发现弄虚作假、未按要求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多项重点任务达到省定要求

会议透露,截至7月31日,全市新增供热面积663.88万平方米,敷设管网53.18公里,改造换热站64座,均达到省定考核要求。按照《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要求,我市10月底前在供热管网无法覆盖区域和炊事燃煤使用领域,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双替代”改造9万户。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双替代”改造81508户,完成率90.1%,达到省定考核要求;城乡电网改造,完成46个中心村和187个贫困村,达到省定考核要求;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完成408台,达到省定考核要求;18个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工程,目前已完成9个,剩余9个正在施工,达到省定考核要求。

全市建成95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

据了解,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能在线监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六项污染物浓度和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等气象参数指标,并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将数据传到系统服务器。截至目前,全市26个重点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和95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任务均已完成。

有关数据显示,洁净型煤与原煤散烧相比,污染物排放减少70%,二氧化硫排放降低6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40%以上。我市要求,7月20日前完成23个(省定9个)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和140个(省定130个)配送中心建设,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

此外,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等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也都稳步推进。(洛阳日报记者 李三旺 高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环保重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