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三岁小女孩街头走失 细心民警多方联系助其回家

2018-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11月12日,新安县磁涧镇一名三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幸得好心群众报警求助。民警通过耐心安抚小女孩情绪,最终凭着“蛛丝马迹”的信息,为她找到了家人。

当天下午17时41分,新安县公安局磁涧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磁涧镇某药店门前有一名约3岁左右的女孩号啕大哭,周围没有大人,疑似走失,望警方前往帮助。

接警后,副所长闫曼卡和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点,据药店员工反映,小女孩比较认生,由于年纪小也不和陌生人说话,一直在哭。为安抚小女孩情绪,闫曼卡哄她说:“不要哭了,警察阿姨带你找妈妈去。”这才渐渐让小女孩停止了哭泣。

将女孩接回到派出所后,细心的民警通过孩子书包里的图画本,得知小女孩叫张静静(化名),经户口查询,因孩子还小,家人应该还没给孩子报户口,未能核实到相关信息。

民警根据其年龄推断小女孩不会走的太远,很可能就在附近幼儿园上学,又向周边几家幼儿园多方打听是否有叫张静静的小朋友,几经辗转,最终通过园方联系上了孩子家长。

没多久,小女孩家人便赶到派出所,孩子母亲见到失而复得的孩子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再三感谢。据女孩家人讲述,母亲从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后,带孩子到街上买衣服,挑衣服一时大意,孩子便走丢了,家人四处寻找未果,爷爷、奶奶正要来派出所报警求助,恰好接到了幼儿园的电话,这才赶忙来派出所接孩子。

警方温馨提示,孩子外出走失时有发生,主要原因还是亲属硫忽大意所致。请大人加强看管,可以在小孩身上安放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平日里也要教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以便走失时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小女孩 走失 民警 回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