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好心让工友留宿却引狼入室 警方多方摸排抓获盗贼

2018-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出于信任,好心让工友留宿,不成想工友竟然惦记上了家中钱财,伺机来家里盗窃。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北冶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2018年10月份,新安县北冶镇的李某接到之前一起在洛阳打工时认识的朋友姬某的电话,约他一起再去洛阳干活,李某考虑到洛阳房租太贵,提议喊上同村的朋友刘某,到时三个人一起分摊房租更划算。姬某便乘车从新安县正村镇赶到北冶镇,和李某见面后,两人一同去找刘某,因为刘某地里的红薯还没收完,要再等两天,姬某便暂时留宿在刘某家中。住宿期间,刘某到卧室的柜子中取钱,这一幕却被一旁的姬某看在了眼里。

两天后,三人一起到洛阳牡丹桥附近打工,10月30日,姬某向李某和刘某谎称家中有事,一个人从洛阳返回,31日早上姬某来到刘某家,确定家中没人后,用放在门口的铁锹将刘某家卧室防盗窗撬开,砸碎玻璃进到室内,将柜子内的700元现金盗走。

当天上午,刘某妻子送孩子上学后返回家中,发现被盗,随即报警。警方很快锁定姬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可案发后姬某便杳无音讯,一起打工的李某和刘某也联系不上姬某。

经查,姬某之前便有过盗窃前科,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办案民警不放弃关于姬某的任何相关线索,通过大量摸排工作,于2018年12月8日在新安县北京路一饭店门前将姬某抓获,该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姬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公安局 工友 留宿 盗贼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