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民警王百瑞:忠诚担当的刑侦尖兵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王百瑞(右一)抓捕网上布控人员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杰)破大案,他勇挑重担;抓毒贩,他冲锋在前;扫黑恶,他不畏艰险…… 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他是群众眼中的破案能手,他就是金谷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四中队民警王百瑞。

王百瑞,现任金谷分局警务综合室副主任(主持案件侦办大队四中队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先后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中原卫士”、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实干标兵”等荣誉称号。

自2013年担任中队负责人以来,王百瑞带领中队民警攻坚克难、勇于亮剑,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先后成功侦办一系列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共刑拘留犯罪嫌疑人290余人,逮捕200余人,起诉17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50余人,其中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2起、省厅目标案件1起、市局督办案件4起,所带领的中队2016年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2017年被评为“全省禁毒先进基层单位”。

深挖细查  两破部督大案

8年的刑警生涯,无数次摸爬滚打,无数次冲锋在前,让王百瑞从一个年轻小伙磨炼成一名业务能手,尤其是在缉毒工作中,他更是勇于担当、深挖细查,在两起部督案件侦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黑除恶 彰显忠诚本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但是黑恶案件侦办起来取证难、风险大、责任重,费时费力。办案民警不仅要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通,还要有忠于使命、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王百瑞正是这样一名素质过硬的人民警察,面对黑恶犯罪,他毫不手软,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近3年来,他带领中队民警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团伙2个,抓捕犯罪嫌疑人47人,为辖区平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紧盯“小案” 赢得百姓称赞

“群众利益大如天,民警责任重如山。”这是王百瑞始终坚守的信念。在他心中,案件没有大小,再小的案件也寄托着群众的期盼,关系着公安的形象,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

“过了半个月才报警,真没想到我的电动车还能追回来,咱民警好样的!”辖区群众老郑拉着王百瑞的手,连声夸赞。2017年9月底,老郑停放在一超市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报警时距案发已经过去半个月,很多证据线索已经灭失。面对困难,王百瑞没有放弃,他认真对警情认真研判,将该案和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串并侦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跟踪、图像比对,王百瑞发现同年4月的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和该案作案人员从体貌特征、作案手法上都极为相似。郑某为一名前科人员,十分狡猾,反侦查意识很强而且居无定所。王百瑞掌握到其有吸毒史后,从数名其他吸毒人员口中获取了郑某的活动轨迹。2017年10月12日,郑某在一商场出现后,蹲守已久的王百瑞带领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其抓获。经过连夜突审,郑某供述了其在40天时间内疯狂作案24起的犯罪事实。近年来,王百瑞始终以群众利益为重,紧盯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小案”,带领中队民警打掉“两抢一盗”犯罪团伙8个,及时消除辖区治安隐患,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百瑞始终牢记自己入警时的铮铮誓言。他常说:“在一线当刑警,的确很辛苦,也很累,但看到案件得以顺利侦破,社会正义得以彰显,即便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这就是王百瑞,一名嫉恶如仇、敢打善拼,为了群众利益始终冲锋在前的忠诚卫士。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 公安局 金谷分局 王百瑞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