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公安局赴栾川县后坪村举办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活动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薛伟)1月25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在栾川县后坪村举办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兴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宝亚和该局领导李红伟、郑卫国等陪同下参加扶贫慰问活动并走访贫困户。

上午9点,文艺演出在欢乐喜庆的乐曲声中开始。李红伟代表洛阳市公安局党委致辞,向后坪村全体群众和深入基层慰问演出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并祝大家新春愉快。

演出人员先后为大家表演了歌曲《阳光路上》《父老乡亲》,戏曲《抬花轿》《包龙图》和诗朗诵《一个村庄的梦想》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轻快的旋律在山野回荡,欢乐的笑声在村里传扬。舞台上,演员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扶贫开发政策;舞台下,观众们享受着文化惠民的“大餐”。慰问演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村贫困群众的文化生活,为贫困群众提供了优秀的精神文化食粮。

李保兴指出,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活动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扶贫政策,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一要把物质扶贫与文化扶贫、精神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宣传扶贫政策,为贫困村的群众树信心、鼓干劲,让新年度的定点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帮扶工作再具体再深入。要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家的有利时机,主动上门服务,共商扶贫之计,共谋脱贫之策,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确保新年度稳定脱贫目标任务的实现。三要切实做好春节前的走访慰问。要组织帮扶民警深入贫困户家中,解决困难、送去温暖,让贫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使走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艺演出结束后,李保兴向后坪村2018年新考入大学的14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勉励大家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春联、扶贫主题年历、“中国结”、红灯笼等慰问品,送去了良好的节日祝愿。

在后坪村78岁的贫困户王忠义家中,李保兴拉着老人的手亲切问候、共话新年,他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中冬季取暖情况和过年物品的准备情况,为贫困户送去了电饭煲、牛奶、鸡蛋等慰问品。随后,帮扶民警到分包的83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节日慰问品。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 公安局 栾川县 后坪村 慰问演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公安局举办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工作通报会

    1月24日上午,洛阳公安局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工作通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兴代表市局党委通报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武清主持会议。

  • 洛阳市公安局举办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工作通报会

    1月24日上午,洛阳公安局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工作通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兴代表市局党委通报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并讲话。

  • 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扶贫路上的“检察蓝”

    1月17日,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党支部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的带领下,深入对口扶贫村伊川县鸦岭乡常川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严寒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棉被、油等生活慰问品,送去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 省公安厅专题调研组到洛阳市公安局金谷派出所调

    1月9日,河南省公安厅专题调研组一组组长黄继恒一行到洛阳市公安局金谷派出所,就推进“1+3+5”高质量公安建设暨2019年公安谋划开展专题调研。

  • 洛阳市伊滨分局民警周文斌:从警20年不忘初心

    周文斌,男,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交管巡防中队副中队长,从警二十余年,在工作中踏实勤恳、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洛阳市公安局和伊滨区管委会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