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管理处开展文明赏花引导活动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田利锋)“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第37届牡丹文化节如期而至,牡丹的倩姿芳容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踏青赏花。在赏花过程中,有的游客为了制造花瓣雨而攀爬树木、抖动花枝;有的游客随意踩踏草坪,乱扔垃圾;有的游客为了拍照效果违规进入花坛,更有甚者摘花折枝。这些不文明现象不仅妨碍了其他游客正常观赏,也会对牡丹及园内其它花木造成极大的损伤。

针对此类不文明现象,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管理处在牡丹文化节期间持续开展 “春风十里,不如文明赏花的你”文明引导活动。志愿者在牡丹观赏人流密集区,引导游客文明游园、文明赏花,并礼貌劝阻个别游客赏花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还组织志愿者向游客发放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文明旅游宣传单、利用广播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赏花、文明旅游常识,倡议广大市民游客共同维护赏花环境。除了组织志愿和利用园区广播宣传外,工作人员也加强了巡查力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游客赏花不伤花,共同爱护这片美丽风景。

志愿者劝导游客请勿摘花折枝

志愿者清扫路面上的垃圾

志愿者向来园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

园区在显著位置摆放文明旅游宣传栏

“春风十里,不如文明赏花的你”文明引导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游客爱花、护花意识,并以此感染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赏花环境,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文明赏花 引导 牡丹文化节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