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刷银行卡的嫌疑人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赵利军)8月26日,宜阳县城关镇派出所接辖区居民董某报警称:自己的银行信用卡被人刷刷了5000元。

经过详细询问民警获知:当日,董某突然接到银行短信提示自己的信用卡消费了5000元,才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不见了。至于自己的信用卡是何时、何地不见了,董某一无所知。

接到董某报警后,城关镇派出所副所长冯谊轲、民警孟凯迅速围绕董某收到的短信提示内容对该案进行侦查。

为查清董某信用卡具体消费信息,冯谊轲、孟凯多次前往银行调取董某信用卡消费明细。董某信用卡消费明细显示——8月26日当天,董某的信用卡在洛阳有多笔消费记录。

为早日查明案件真相、抓获犯罪嫌疑人,冯谊轲、孟凯围绕董某信用卡消费记录逐一进行了调查。终于,通过民警的不懈追踪,锁定了盗刷董某信用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9月4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讯问,张某供述:8月26日,该在县城某处散步时,捡到了一张银行卡,银行卡背面写有一串数字。张某到银行柜员机试了一下,发现这串数字正是密码。为满足自己的贪欲,便来到洛阳盗刷了董某信用卡5000元。

目前,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使用银行卡时要注意保护密码,不要轻易透漏个人信息,包括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更不要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以免被盗用。其次,如果遭遇欺诈盗刷事件,应第一时间更改密码及相关重要信息,并向警方报案。如果捡到银行卡,应该及时上交给金融机构或公安机关,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而因一时的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宜阳县公安局 盗刷银行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阳县公安局全力护航校园复课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近日,宜阳县中小学陆续复课。

  • 宜阳县公安局全力护航校园复课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近日,宜阳县中小学陆续复课。为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守牢校园安全线,宜阳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护航学生复课。

  • 宜阳县公安局香鹿山派出所化解纠纷暖民心

    连日来,宜阳县公安局香鹿山所全体民警分批分组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民心、解民意,积极开展群众工作,通过深入座谈,缜密梳理,发现和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工作成效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 宜阳县公安局举办思想政治大讲堂

    为进一步做好抗“疫”战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强化爱警励警思想教育引导,3月24日上午,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彦涛在该局四楼会议室以《学英雄、战疫情,我为党旗添光彩》为题,向全局40余名支委成员作主题党课。

  • 宜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宜阳县公安局以“大帮扶大宣传大排查”活动为抓手,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助力企业项目安全有序运行。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