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坚持"九大依托"强化"九大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刘摆播)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扎实推进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偃师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谋划主题教育载体,着力彰显主题教育成效,其中,在创新学习教育举措方面,该市着力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坚持“九大依托”、强化“九大教育”。

一是依托深化理论学习,开展“坚定信念”思想教育,明确要求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史国情等内容作为主题教育必学内容,稳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市人大机关、槐新街道办、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还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和在庆祝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进行了闭卷考试,保证学习效果。

二是依托红色历史资源,开展“追寻初心”党性教育,投资100余万元建设提升了申阳革命纪念馆等4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多数单位还依托这些基地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初心”党性教育

三是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开展“素质提升”综合教育,9月份组织农村党组织近万名党员观看远程教育脱贫攻坚专题内容,10月份结合开展十月国庆主题活动,开展了“我与国旗同框”、收听收看国庆70周年实况等活动。

社区党员通过远程教育收听收看《榜样4》

四是依托“学习强国”APP,开展“政策理论”全面教育,市委组织6人参加洛阳市“学习强国”千人答题总决赛,其中一人实现通关并获得优秀奖;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水利局等单位开展了晒积分、比排名和理论测试等活动。

五是依托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纪律作风”专题教育,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等单位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大对干部职工纪律作风专题教育,对发现的14个单位有关人员不在岗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多数单位对机关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并强化了对机关作风的督促检查。

六是依托开展“三大行动”,加强“使命担当”意识教育,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了“旧账清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更满意”三个工作台账,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稳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群众更满意”工程——镇村“煤改气”项目稳步推进

七是依托补齐发展短板,开展“克难攻坚”奋进教育,市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等单位弘扬动车组文化精神和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树立干事创业“一盘棋”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及执行力。

八是依托先进典型选树,开展“比学赶超”精神教育,各单位深入学习马海明、刘应祥、丁朝乾、张潼生等先进事迹,深学、彻悟、实践新时期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

九是依托反腐典型案例,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了“以案促改”大会;市水利局、市城管局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到我市“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教育展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市委组织部还结合党员干部培训,举行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党支部书记、农村“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员、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1150余人次。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强化 教育 主题 实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河南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孟津县:强化稳就业举措 抓好援企稳岗

    建好北组团、助建副中心、人社在行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六稳”“六保”,把就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孟津县人社局按上级要求,着力保居民就业,强化稳就业举措,抓好援企稳岗等工作。今年以来,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005人。

  • 孟津县:强化稳就业举措 抓好援企稳岗

    建好北组团、助建副中心、人社在行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六稳”“六保”,把就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孟津县人社局按上级要求,着力保居民就业,强化稳就业举措,抓好援企稳岗等工作。今年以来,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005人。

  • 洛阳关林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强化扬尘污染整治工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提高辖区建筑工地、街道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严抓细节、竭力做好辖区内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 洛阳市海事服务中心“五个强化” 坚决打赢水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洛阳市海事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五个强化”。

  • 中行洛阳分行强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曰11日,中行洛阳分行上下联动、优化程序,以最快的速度,最优惠的利率,向洛阳某医院投放500万元普惠金融信贷资金,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

  • 偃师邙岭镇:四最四强化夯实党建引领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偃师市邙岭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偃师市:深化认识强化措施 构建未成年人合法权

    12月23日,偃师市召开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暨防范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联席会议,12家职能部门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计,在强力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在偃师有效落实,构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刚性机制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