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走进汝阳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周豪科)11月19日,“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河南站启动仪式在洛阳市汝阳县刘店镇第一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指导,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腾讯公司主办,洛阳市、汝阳县两级宣传部和“扫黄打非”办公室承办,刘店镇第一中学全体师生等1200余人参加活动。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福森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指出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乡村行活动,为学生提供网络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对于解决乡村地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薄弱、保护青少年免受网络风险侵害具有重要意义。

在启动仪式上,腾讯公司为刘店镇第一中学捐赠1000册图书,授予“护苗阅览室”标牌,腾讯公司安全课团队讲师赵呈呈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课。

据悉,“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与腾讯公司联合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领域开展的专项活动。2019 年,“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全面聚焦农村留守儿童, 计划于年内在河南等 12 个省市开展乡村行线下网络安全课程。通过网络安全进课堂,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去网络安全教育的启蒙,弥补数字鸿沟,让他们实现更健康的网络化成长,也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让可持续的网络安全教育成为一种可能。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网络 安全 课堂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宁县成立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

    3月31日,洛宁县成立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建成反诈中心、研判中心、资源整合中心的“三合一平台”,并举行揭牌仪式。

  • 新安县民警深夜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月25日深夜,新安县公安局民警李蒙蒙正在查看反诈微信群中的信息。忽然一条好友请求引起了他的警觉。为不惊扰到刚刚满月的孩子,他将手机调成静音,小心翼翼穿好衣服,赶忙走到阳台上,与求助者进行沟通。

  • 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依规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下,有个别网民在微信、微博、QQ、论坛等互联网平台发布和转发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带来不良影响。为切实维护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联合通告如下:

  • 风景这边独好 “乡村振兴看洛阳”网络主题宣传

    村内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果树、蔬菜种植实现“物联化”……12月17日,由洛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乡村振兴看洛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举行,10余家新闻媒体人深入乡村、田间,实地感受洛阳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新举措新作为新成效。

  • 欠债不还无踪影 网络查控一键冻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以为人在外地,找不到人就可以规避执行,目前,法院联合多家银行上线网络查控,无论被执行人在哪里开户,我们都可以查询到,并及时作出相应措施。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