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路遇走失儿童 民警送其回家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王国栋)“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要不是你们,孩子还不知道发生啥事。”这是2019年12月24日傍晚,偃师市公安局高龙派出所民警把走失的3岁男童送回家时发生的一幕。

12月24日下午,高龙派出所民警及辅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身穿红色羽绒服,从会场街的一间门面房跑进另一个门面房内,连续跑了好几家,最后坐在一服装店里,一动不动,一声不吭。辅警王雷刚发现后,以为是周围门市做生意的小孩们串门,闹着玩,结果问了多户,没有一个人认识,问小朋友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在哪里,小孩哇的一声哭了,因年龄太小,孩子只哭着说找不到爸爸妈妈,无法得知其他有效信息。

判断出小孩系疑似走失之后,辅警王雷刚和张浩龙一边安抚小孩的情绪,一边利用网络和微信,迅速将小孩的特征发布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让大家共同查找。临近傍晚,小孩哭的又累又饿,民警们买来了面包和牛奶,并耐心的与小孩沟通,从小孩模糊的言语中得知其母亲姓名 ,结合平时“一村一警”走访时的工作经验,立即利用平台查询,最终找到了小孩的母亲,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小孩当天与爷爷到街上买东西,中途不小心走散,现在全家人都着急地在各处寻找,并表示马上来接小孩。

没过多久,小孩的妈妈来到派出所接小孩,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已经傍晚,考虑到小孩母亲离家远,也没有交通工具,高龙派出所民警又将两人送到家,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2019年以来,偃师市公安局大力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高龙派出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服务群众,真正将公安工作做进百姓心里,受到辖区群众一致赞扬。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