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抗“疫”一线 党徽闪耀助春运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瑾 管倩云)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这让本就繁忙的铁路春运更是笼上了一层担忧、紧张的氛围。车流密集、客流剧增、疫情蔓延,重重压力和阻碍,让这个不平凡的春运更像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铁路人作为这个战场上的主力军,他们首当其冲,他们英勇无畏,用执着、坚守谱写出一个个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英雄故事。

 以爱为名 以站为家

管倩云是洛阳龙门高铁站的一名日勤客运员,兰州姑娘的她,因为工作和洛阳、和铁路结了缘。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过年回家对她来说成了一件奢侈而又珍贵的事。今年,他的父母不远千里来到洛阳,就是为了陪她过一个团圆年,小管为此也充满了期待和喜悦,平日不能陪伴父母的愧疚也算是有了交代。可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让人流涌动的铁路车站更加忙碌了起来,恰逢春运,这场运输防疫保卫战无疑是难度升级。作为党员,作为日勤,她懂得肩上的责任,更明白冲锋在前的意义。于是在春节期间,她安顿好孩子,告别了父母,带着这份依旧不能团聚的遗憾,和车站的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守卫在这个不平凡春运的一线战场,为旅客运输保驾护航、为防控疫情全力奋战。

坚守“夫妻岗” 初心永在

“爸妈,孩子就交给你们了,最近我们就不回去了,你们照顾好自己啊!”。“放心吧,你们安心工作,家里有我们。”王明焱和张湘翎是洛阳龙门高铁站的一对夫妻岗,一个是站台值班员,客运业务技能顶呱呱,一个是综控值班员,统领布局小能手,两个人配合默契、协调绝佳,是班组、车站人人称赞的夫妻岗。这次春运里疫情的难题,难住了班组的人员调配。他们所在的客运二班,有三名怀孕、哺乳期的职工,因为环境的原因,几名职工不得已提出了休班的申请。面对人员紧缺的现状,王明焱和张湘翎默默商量好,这个春运,就是再难也一定要撑下来,他们作为年轻人,作为党支部的一员,要在关键时刻顶上去、扛得住,于是他们毅然将年幼的孩子送到了父母家,交代好一切,安心解除后顾之忧,也减轻对家庭的影响。这个难忘的春运里,他们一如既往的干劲和卓越的工作成绩,带动着身边的同事,全心服务旅客出行,更为这个寒冷的春运带来了丝丝温暖。

 党员先锋队 春运主力军

洛阳龙门高铁站综合班组,被称为是“一支行动快、能力强的日勤班组”,其中党员人数达到班组总人数的80%,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党员先锋队伍。他们负责的业务项点纷繁复杂,工作职责全面细致,是洛阳龙门站上情下达、监管联控的重要环节。这个春运,为了增强客运安全保障,他们主动出击,承担起客运现场的人员补充保障责任。有序——节前大客流,他们是验证口宣传引导的疏导流动队,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分流引导,畅通进站通道,确保旅客验证安检畅无忧。温馨——“四区一室”旅客区域开通,他们主动融入,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优先检票、送车等专项服务,强化现场服务保障,旅客回馈满意度百分百。平安——疫情来袭,他们是客运现场各岗位的卫生防疫员。给职工分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利用休息时间打扫消杀站区环境卫生和职工间休室,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车站环境安全,让旅客职工真正安下心。“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是他们的行动指南,“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去哪里”是他们的一致言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春运期间他们一心所致的目标和一切行动的方向。这支坚定的党员队伍,用一言一行将肩上的路徽擦得更亮,更让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产“无水炮泥”引领行业先锋

    广泛用于钢铁冶炼封堵铁水出口的“无水炮泥”,是河南省洛阳市一家耐火材料企业的主打产品。记者4月14日在伊川县彭婆镇的洛阳盛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看到,企业正加足马力赶制订单,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 发力集中攻坚涉腾房案 偃师法院执行在“疫”线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彰显执行权威,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利,4月9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督促自动腾房专项活动。30名干警分成三组同时行动,特邀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执行。

  • 孟津县白马纺织集团生产线上跑出“加速度”

    4月12日,在孟津县华阳产业聚集区,洛阳白马集团有限公司的现代化车间内,纺织机械飞速运转,银色天丝飞舞成锭,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一排排飞速运转的机器,智能化生产线“跑出加速度”,不再让纺织女工又忙又累,很多工序无需人工操作。

  • 孟津县:发展沟域经济 昔日穷山沟变成今朝“聚

    4月12日,记者走进孟津县送庄镇图河沟域经济带核心区域的送庄社区段,成片的日光温棚内生机盎然,阳光照射在成垄的瓜秧上,一个个喜人的小西瓜吊挂在枝蔓上,不日即可成熟上市。

  • 老人儿女成群却无人赡养 偃师法官真情调解力挽

    4月8日,执行干警经过一下午的执行调解,找出“症结”,对症下药,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不仅快速的从根本上解决了八旬老人的晚年生活问题,更弥合了一家人的亲情,为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