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暖心!偃师一贫困户紧急捐助1000只口罩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闫银超)“关键时刻见真情,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贫困户为我们捐助了1000只口罩。”2月6日下午,国网偃师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群里,一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口罩可以说是为紧俏的必需品。“没有口罩,寸步难行”。这几天,一直坚守在偃师市府店镇双塔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国网偃师供电公司帮扶工作队队长吴宏普就被口罩问题难住了。

从2月4日起,村里疫情防控点上的口罩就很紧缺了,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地用口罩,生怕弄坏、弄脏了。

“这里接触的人多,没有口罩可不行。”村干部们四处打听,没有找到卖口罩的地方,吴宏普和帮扶队员们也多方想办法却没有结果,这可难住了大家。

2月6日下午,贫困户曹雪领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随即拿出家里存的口罩来到了村口的疫情防控点,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曹雪领是偃师市府店镇双塔村的一户贫困户,一个人抚养3个儿女,其中2个孩子都在上学,生活很困难。近两年,随着二女儿大学毕业后就业,小儿子高中毕业后也参军去了,曹雪领的日子也逐渐好了起来。

“这些口罩是我家亲戚以前留在家里的,没想到这会儿能派上大用场”。曹雪领朴实的话语听来让人感动,“一直以来,帮扶干部对我们帮助很多,现在家里脱贫了,我们也没啥可以回报的,这些口罩,就送给大家用吧,也算是我们为国家出的一点力。”

“这1000只口罩可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脱贫的群众能诚心实意帮助咱,是跟帮扶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双塔村村长薛太和感激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宏普带领驻村工作队四名队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与村干部一起在该村防控点轮流值班,协助村委班子排查外出打工户,对疫情发生重点地方返乡村民,协助做好居家隔离,为其送上生活物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