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在“疫”线 勇当“疫”线尖兵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葛高远)“有王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在防疫一线,我们村抗疫有信心。”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脱贫户金天立口中的王书记,是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下派到上元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峰。

越是困难越要战斗到第一线。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上元村共有205户858人,随着年关来临,外出务工人员大面积返乡,平时在家不到300人的村子,现在达到了将近600人,村庄瞬间热闹了起来,防疫防控工作压力瞬间加大了很多。大年三十,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峰来到村里,在给大家拜年的同时,向大家讲述了全国疫情情况,给贫困户一户户交代出门一定要带上口罩、不要聚堆、不要串门、不要走亲戚,更不能打麻将,并向村两委传达和部署了当前的主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王立峰和上元村两委成员迅速行动,召开了简短碰头会,达成了坚决按照上级指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共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上元村决定实行全村封路;大喇叭全天候广播疫情情况,动员村民不窜门、不走亲戚、不聚堆、不打牌;动员两委全体成员、全村党员和光伏发电安排的公益性岗位一起组成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施行全天候轮流值班,全村检查。

随着全国感染人群不断扩大,确诊和疑似病例每天都在增加,村两委及值班人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由于道路封阻无法进到村里,加大部分的企业都还没有复工复产,防疫物品紧缺,无法购买。值班人员只能把口罩洗一洗用吹风机吹干,继续投入到战斗第一线。

王立峰看在眼里,立即与省煤田地质局联系,很快,帮扶单位捐赠的2000个口罩及消毒防疫物品,经过严格防护、重重检查后来到村里。这可解了村两委的燃眉之急。

严防死守阻病毒,党员干部是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防死守,外空源头,內断传播。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王立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值班点进行了疫情防控宣誓活动。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每一名党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病毒无情人有情,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推移,省煤田地质局陆续送来了第二批、第三批的消毒防疫物资。这些实实在在的关爱,也大大的激发出了村两委的工作热情,他们不仅要轮流值班,还要在人员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安排对全村进行全覆盖式消杀工作。对从外地回来的几位务工人员,按照要求严格隔离。各负责人一包到底,做好任务和监督。为了让隔离群众树立信心,村两委表态:放心,隔离期间,吃的、喝的一定及时给大家保障到位。

“疫情还在持续,上元村的疫情抗击大军一刻也不能放松,作为第一书记更应如此。”王立峰说。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