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县开通城乡居民“菜篮子”绿色通道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葛高远 李德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伊川县以保民生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城乡居民菜篮子丰富充实。

昨日上午,在伊川县鸦岭镇曹窑村的一家小超市里,驻村第一书记徐延超和几个党员正在采购采购米面油、蔬菜、果品等生活物品。“这些东西是为30余户村民准备的,把群众日常所需的物品集中采购回去,不让大家出户,把疫病传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徐延超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伊川县大部分乡镇村庄都严密防控,实行了封村封路等最严措施,但为了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各个乡镇都开辟了便捷的“绿色通道”,通过便捷亲情的通道,让全县每一名群众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

与鸦岭镇曹窑村一样,伊川县吕店镇党委副书记杨益当“群主”建立了“吕店镇生活物资配送群”,群里拉进了三家合乎标准的超市,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任群管理、村委会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一并为群成员。保证群众不出门就能买到生活物资。 “群众先通过村民群向报告所需物资,村干部汇总后发至物资配送群;然后由三家超市对接上货,由超市和村镇志愿者逐村逐户进行分发,直接送到家门口;最后用户收到物资后通过微信转账给超市负责人。”杨益介绍了配送流程。

在伊川县江左镇,镇政府领导也成了“菜把式”,专门实地考察蔬菜种植基地和超市,了解当前的供求市场和物价情况,为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保证村民的正常生活,该镇还要求液化气商家送气到村统一灌装,采用分散式发放,电子支付方式,避免人与人的直接接触。既保证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又避免了村民扎堆现象,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非常时期,人员勿动。在家呆着,年货吃净。不能赶集,菜成问题。今有菠菜,燃眉之急。不图挣钱,也叫贡献……。”从2月2日开始,伊川县白元镇常峪堡村村民白海欣在村里的群聊中用“卖菜经”做起了广告。常峪堡村群聊中就这样每日更新着村民需要买菜的需求,白海欣叫卖的“无人菜摊”,是在村口路边堆放着成兜的菠菜,附近的电线杆上则写着“新鲜菠菜3斤5元一袋,扫码拿走”的字样,一旁无人看守。

“像为亲人挑选一样,用心分拣每一颗蔬菜。”为保障城区和乡镇居民吃上新鲜蔬菜,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伊川县供销合作总社买乐买电商平台则启动“到家新鲜菜场”业务。确保伊川县域、乡镇都实现足不出户、足不出村购买到新鲜菜品。短短几天,这个平台在县域乡镇配送1000余单。销售蔬菜10000余斤,肉类300多斤。服务伊川县城所有街道和社区,利用村级电商服务站目前已覆盖到白元、葛寨、酒后、鸦岭、水寨、吕店、江左、鸣皋8个镇30余个行政村。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扶贫走访 泪水止不住地流……

    “快,杨书记又来了!您尝尝俺家的杏子,可甜呢!”5月19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在麻屯镇聂屯村走访时,乡亲们看到这位“老熟人”,慌忙从家里拿出一竹篮的杏子推到他面前,非要他尝尝鲜。

  • 依托核心技术“走出去” 洛北重工“全年出口订

    5月22日上午,在位于孟津华阳产业集聚区的洛阳洛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在企业一车间南侧喷涂区内,数十件摆放整齐的成品摇臂已经包装完毕,即将发往国外工厂进行装配;二车间的首条出口生产线运转正酣,第二条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再过两个月就可完成施工,企业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洛阳市文物局:党支部建在项目上 助推副中心城

    为助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5月22日上午,市文物局在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指挥部举行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

  • 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练兵比武强本领,人社服务挑担当。5月21日下午,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人社系统70多人参与。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