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偃师法院高效执行赢赞誉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疫情期间,没想到执行法官这么快地为我们追回欠款,真是太感谢了!”4月28日下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仅用10天时间成功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回98万余元执行款,法官高效地办案效率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连连称赞。  

原告诉被告洛阳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偃师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洛阳某公司限期归还借款980133.33元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因该公司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4月20日,原告向偃师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团队长赵国钧法官受理该案后,为了让申请执行人尽快拿到执行款,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执行方式。一方面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控了被执行人洛阳某公司的各类资产,并对有资产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另一方面,赵国钧将双方负责人传唤至该院执行局,耐心地做释法析理工作,明确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洛阳某公司限期支付欠款,申请人自愿放弃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提出,待交付执行款后,希望法院尽快解除对该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

4月30日,申请执行人在偃师法院执行局领取案款后并递交了结案申请书,赵国钧也立即为被执行公司的银行账户做了解封手续。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10天,赢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赏。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法院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法官倾情调解 力化矛盾纠纷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张某诉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不配合法院执行,申请人张某于2020年初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 偃师法院“执行不能”依法终本 获当事人理解

    关于化某申请执行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偃师市人民法院立案后,根据申请人向本院提供的信息,执行法官已多次查询被执行人杨某的下落,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杨某。

  • 偃师检察院:关爱护航复学 法治点亮心灯

    近日,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偃师6万多名中小学生全面实现返校复课。

  • 偃师法院:公正审判高效执行 司法为民不停歇

    5月17日下午,正在家中过双休的偃师法院执行局干警陈晓军在接到申请人的电话后快速出警,将被执行人马某强制带至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法律威严的震慑下,马某当场履行了1.5万元执行款,该案得以执结,同时承诺针对涉及的另一起执行案5000元将于6月底之前予以结清。

  • 偃师市:抓实人才工作破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智

    近日, 偃师市以出台“人才新政20条”为契机,不断强化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创新驱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 郑州公安与偃师法院联动 协力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喂,是偃师法院执行局吗?我们是郑州市公安局,我们扣押了一辆豫A牌照的车辆,经查询,系贵院查封的车辆,请予以核实并尽快与我们联系。”5月14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郑州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经核实后,承办法官立即动身前往进行对接,并于当天中午成功将查封车辆扣押至指定地点。

  • 偃师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银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

    5月14日上午,偃师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13日偃师市委常委会(扩大)第16次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银轩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偃师市委政法委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

    5月12日下午,受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同志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主持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交流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偃师市《关于在全市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偃师:法官用心调解促难案 当场执结

    5月11日下午,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在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数小时的耐心调解下,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依和解协议当场一次性支付完毕1.5万元执行款,从而使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执行完毕。

  • 偃师:害怕房屋被拍卖 现身法院忙履行

    “法官,请不要对我的房子采取强制措施,我这就去法院商量还款事宜!”腾房公告张贴出去不足一个月,被执行人就主动联系法官诚恳地说道。近日,一直推脱拒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李某,在法律威严的震慑下,主动来到法院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