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街上有人发带追踪器的钥匙扣?谣言!

2017-08-22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近日,一则落款为“洛阳市公安局宣传办”的“防骗提示”,在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广泛传播:“街上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

  昨日,市公安局发布微博辟谣,称这是老谣言了。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说,市公安局没有“宣传办”这个部门。其实,这是老谣言了,早在2012年就出现过,网友如果细心,只要上网搜索便知。警方也多次辟谣,不存在所谓的“钥匙扣内含有跟踪器”的事儿。

  该负责人说,钥匙扣很小,将追踪器放置在内,成本很高;免费发送意味着覆盖范围广,人力、物力、精力等投入会很多,犯罪成本大;定位追踪器还需要配合通信运营商提供的通信服务才能使用,且需要大量接收器来接收被追踪者身上发出来的信号,如果单凭设备发出的信号,追踪范围十分有限。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确实有一些网店卖钥匙扣追踪器,但价格不菲,价位在200元~800元,大多是给老人孩子用的。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消息,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求证,切勿盲目转发。(洛阳晚报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程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追踪器 钥匙扣 洛阳晚报 宣传办 发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310国道市区段24日起拓宽改造 将变双向八车道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原310国道定鼎北路至安居路自24日起将拓宽改造。2011年,原310国道进行了拓宽改造,改造段西起西环路、东至定鼎北路,全长9300米,改造后变成了双向8车道的快车道,并设中央隔离带,两侧各有6米慢车道、5.5米人行道,还有机非隔离带。此次拓宽改造的就是原310国道定鼎北路至安居路段,全长约8.5公里。

  • 洛阳小姐妹再登央视“变脸” 撒贝宁称“又见到你们啦”

    ”  此次节目录制,6岁的王玥涵带着4岁的妹妹王怡涵参与的是开场舞环节,表演变脸绝活儿约20秒。小姐妹的爸爸王旭说,虽然表演时间只有约20秒,但王玥涵已练习变脸3年,4岁的妹妹也练了1年多。

  • 实验新闻:洗衣机有多脏 洗完吓一跳

    洗衣服、做饭、带孩子是人们公认的三大家务,好在现在有洗衣机,可以让人们解放双手来做更多的事情。倒入小苏打溶液浸泡2个小时后,洗衣机内的水成了污水,并出现很多黑色污垢 

  • 洛河一些河段现“绿色漂浮物” 相关部门回应:正在打捞,不会污染水质

    昨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在经过洛河市区段周山水面及上阳宫水面时发现,水面上有一层“绿色漂浮物”。“今年以来,洛河市区段水面并未大面积发现水草,目前水面上的这些槐叶萍是随雨水从上游冲刷至洛河市区段的。

  • 本月30日,洛阳市将举行一场公益性岗位双向选择洽谈会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促进退役士兵和“4050”(女40周岁以上,男50周岁以上)人员就业,本月30日,我市将举行一场公益性岗位双向选择洽谈会。届时,求职人员须带上身份证、就业创业登记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及相关证件。

  • 洛阳市这10余条线路上能坐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了

    不知道您有没有发现,最近,穿梭在市区的公交车里多了一些“穿绿衣服”的“新人”。“与前年投入运营的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相比,这批新车的电池容量更大,续航能力更强。王长海介绍,他们的停车场共有13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有4个充电枪,可24小时为这10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循环充电。

  • 不愿相信儿子牺牲 洛阳一老人将部队的来信藏了40多年

    最后,该团政治处在查清了事实后,又给芦全保寄来第二封信,详细告知了芦增器牺牲的前后情况,一切才水落石出。经查找,我们在“中华英烈网”上找到了芦增器烈士的信息,上面记载的他牺牲的地点,和60多年前的信件内容完全吻合。

  • 驾考新标准10月1日起实行 驾管部门:变化应该不大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走访得知,我市驾管部门暂未接到相关文件,网传消息不可全信。记者搜索发现,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是公安部直属的、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的公益型科研机构,所发布的消息具有权威性。

  • 河南省26个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75名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26个省直机关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有兴趣的抓紧时间报名吧。

  • 孟津县横水镇清代建筑群,藏在深闺人未识

    核心提示  近日,孟津县横水镇一处清代建筑群引发网友关注,该建筑群位于横水寨内,集中分布在正街、南街和北街,约50多座院落。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