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小姐妹再登央视“变脸” 撒贝宁称“又见到你们啦”

2017-08-22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yQPra0f5.jpg

  撒贝宁和姐妹花打招呼并合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ane5Us78.jpg

  节目录制结束后,董卿和小姐妹合影

  暑期已近尾声,中央电视台每年一期的节目《开学第一课》又将重磅上线。在这期节目中,《洛阳晚报》持续关注的变脸小姐妹也参加节目录制了。6岁的王玥涵带着4岁的妹妹王怡涵表演独特才艺——变脸,不怯场,不认生,彩排一遍过。著名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和董卿也忍不住过来和姐妹花合影。

  台上表演20秒,台下练了3年功

  20日晚,小姐妹跟着爸妈从北京返洛。提起前几天的彩排,姐妹俩很兴奋:“那个舞台好大!”

  此次节目录制,6岁的王玥涵带着4岁的妹妹王怡涵参与的是开场舞环节,表演变脸绝活儿约20秒。彩排一结束,很多粉丝要跟着她们学变脸,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也主动来打招呼并合影,称“又见到你们啦”。

  小姐妹的爸爸王旭说,虽然表演时间只有约20秒,但王玥涵已练习变脸3年,4岁的妹妹也练了1年多。“每次练完功或演出结束,看孩子们捂得一身汗,我们做父母的也很心疼。”王旭举了个例子,单是变完一次脸,就要重新穿戴厚厚的演出服,穿戴一次要花费10分钟,一天下来就得穿几十次,特别是夏天练功时,她们的头发都没干过。

  第一次看变脸,小姐姐被吓哭

  女儿接触变脸,王旭笑称“纯属偶然”。

  “家人喜欢戏剧,最初让孩子接触的是豫剧,玥涵3岁开始参加戏曲夏令营,至今还在学习戏曲。”王旭说,3年前,他带玥涵去看好友谷万岭表演川剧变脸,玥涵瞪大眼睛观看时,好友靠到眼前忽然变成了白脸,女儿顿时被吓哭了。

  王旭笑着说,当时本来准备哄女儿,谁知女儿哭了一会儿,又忍不住看起来。后来,有一天,女儿提出想学变脸。“当时,家人很惊讶女儿的想法,但又不忍心拒绝女儿,要知道川剧变脸绝活儿历来传男不传女,想学变脸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王旭说,家里人考虑再三,觉得既然孩子喜欢,他们就努力帮孩子圆梦,在向好友谷万岭多次沟通后拜师学艺。

  后来,王怡涵在姐姐的耳濡目染下也学会了变脸,3岁登台一口气变4张脸,成为当时全国最小的变脸王。

  他家的育儿经验,您不妨听听

  扎实的基本功和萌萌的台风,让小姐妹收到了很多知名节目的邀约。姐妹俩光央视的舞台就已登上多次,除了此次的《开学第一课》,她们还登上了《我爱满堂彩》《欢乐中国人》等节目。此外,国内各大卫视上,也经常能见到她们的身影。

  可以说,姐妹俩已成了一对儿小明星。用网友的话说,这样懂事的孩子,都是“别人家的孩子”。“眼下,玥涵已到上小学的年纪,我们会适当控制孩子上镜的频率,让孩子保持这个兴趣。”王旭说。

  采访中,记者问姐妹俩学变脸累不累,姐姐回应不累,妹妹调皮地说累,但很快改口称“不累,就是太热了”。

  “很难得,孩子喜欢这门才艺,喜欢舞台。”看着俩女儿,王旭一脸爱意,“别人家的孩子在玩时,小姐妹在练功。有时候看孩子苦,也想让孩子停下来休息,但孩子主动要求练习,妹妹虽小也一直以姐姐为榜样。”王旭说,他们教育孩子这几年,意识到兴趣是最大的老师,如果孩子喜欢,那就给孩子多创造一些机会,多给予一些鼓励。

  那家里两个孩子出现“争斗”时咋办呢?王旭的爱人说,那要看谁对谁错,他们很少偏袒。“一般情况下,姐姐会让妹妹,如果妹妹一直吵闹,聪明的姐姐就会冷落妹妹一会儿,过不了多久,妹妹就会主动来认错。”王旭的爱人说。(洛阳晚报记者 王博东 赵朝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撒贝宁 央视主持人 变脸王 小明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验新闻:洗衣机有多脏 洗完吓一跳

    洗衣服、做饭、带孩子是人们公认的三大家务,好在现在有洗衣机,可以让人们解放双手来做更多的事情。倒入小苏打溶液浸泡2个小时后,洗衣机内的水成了污水,并出现很多黑色污垢 

  • 洛河一些河段现“绿色漂浮物” 相关部门回应:正在打捞,不会污染水质

    昨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在经过洛河市区段周山水面及上阳宫水面时发现,水面上有一层“绿色漂浮物”。“今年以来,洛河市区段水面并未大面积发现水草,目前水面上的这些槐叶萍是随雨水从上游冲刷至洛河市区段的。

  • 本月30日,洛阳市将举行一场公益性岗位双向选择洽谈会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促进退役士兵和“4050”(女40周岁以上,男50周岁以上)人员就业,本月30日,我市将举行一场公益性岗位双向选择洽谈会。届时,求职人员须带上身份证、就业创业登记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及相关证件。

  • 洛阳市这10余条线路上能坐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了

    不知道您有没有发现,最近,穿梭在市区的公交车里多了一些“穿绿衣服”的“新人”。“与前年投入运营的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相比,这批新车的电池容量更大,续航能力更强。王长海介绍,他们的停车场共有13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有4个充电枪,可24小时为这10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循环充电。

  • 不愿相信儿子牺牲 洛阳一老人将部队的来信藏了40多年

    最后,该团政治处在查清了事实后,又给芦全保寄来第二封信,详细告知了芦增器牺牲的前后情况,一切才水落石出。经查找,我们在“中华英烈网”上找到了芦增器烈士的信息,上面记载的他牺牲的地点,和60多年前的信件内容完全吻合。

  • 驾考新标准10月1日起实行 驾管部门:变化应该不大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走访得知,我市驾管部门暂未接到相关文件,网传消息不可全信。记者搜索发现,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是公安部直属的、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的公益型科研机构,所发布的消息具有权威性。

  • 河南省26个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75名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26个省直机关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有兴趣的抓紧时间报名吧。

  • 孟津县横水镇清代建筑群,藏在深闺人未识

    核心提示  近日,孟津县横水镇一处清代建筑群引发网友关注,该建筑群位于横水寨内,集中分布在正街、南街和北街,约50多座院落。

  • 洛阳市一养殖场获国际性奖项 该养殖场有啥特别?

    小动物们出入自由,居住条件优越,也是这座位于小村庄里的养殖基地,能获得全球大奖青睐的原因之一。刘国勇说,养殖场里几乎闻不到臭味,这要依赖于笼舍里的亚洲最大的发酵床。

  • 记者调查:无烟无味又耐烧 洁净型煤很环保

    我市居民主要使用圆状型煤,俗称蜂窝煤或煤球,洁净型蜂窝煤的质量要求:含硫小于0.48%,发热量高于4784千卡/公斤,挥发分10%以下。洁净型煤是民用煤,即主要供居民生活使用,我市禁燃区内严禁饭店、餐馆等经营性场所使用燃煤,居民可根据生活习惯使用洁净型煤。

  • 百余元网购个手电筒 店家却邮来一袋沙土

    近日,大学生小师向记者吐槽:网购了一个手电筒,谁知店家却发来一袋沙土。忙完手中的活儿后,他赶紧打开快递纸箱,一看顿时傻眼了,纸箱里并没有手电筒,而是一塑料袋沙土,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物品。

  • 洛阳七一路:单向北还是单向南通行?欢迎您来投票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缓解七一路长期存在的交通拥堵现象,我市拟将七一路改为单行道。在七一路被改为单行道后,交警部门会给市民一定时间的适应期,在此期间,交通违法车辆会收到提示短信,原则上不予处罚。

  • 洛阳王城公园明年将添一座汉风廊桥

    明年,一座崭新的汉风廊桥将亮相王城公园西侧区域。预计明年,该廊桥将亮相涧河王城湖湖面之上,一端连接公园西南侧周文化区,另一端连接动物园甘棠洲西北侧区域。廊桥、玉带桥与现有公园园路将形成环状回路,为游客游园、赏景提供便利。

  • 洛阳这个面积约20平方米的考古工地 缘何震动中国考古界?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认为,因为龙泉洞遗址意义重大,所以要做好长期规划,进行认真细致的发掘。高星也表示,龙泉洞遗址对揭示人类在不同区域演化的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全国其他地区的考古成果,对认识人类进化很有帮助。

  • 栾川县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栾川县旧石器考古发掘又有新进展: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该遗址距今约3万至4万年,恰好处于现代人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人类进化研究提供重要线索。负责现场工作的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顾雪军介绍,此次发掘最重要的发现当数3处用火遗迹,它们呈“品”字形排列,分别用石块围成近乎圆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