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发放公益车贴 洛阳800辆出租车愿为“让行”代言

2017-09-07  来源:洛阳晚报

Pf67Vywo.jpg

  昨日,45辆出租车在活动现场贴上“让行车贴”

dndJoLaj.jpg

  优秀出租车司机代表展示“让行”车贴

  核心提示

  “我承诺,斑马线前我让行”——昨天,您有没有注意到咱洛阳一些出租车上这张新车贴?近段时间,《洛阳晚报》联合交警、运管等多个部门推出的“礼让斑马线”倡议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一轮文明驾驶的热潮。昨日上午,45名优秀出租车司机代表来到洛阳日报报业大厦,领取并贴上了《洛阳晚报》印制的“让行车贴”,并承诺为“礼让斑马线”做出表率。

  1 车贴拿到手出租车司机纷纷点赞

  “贴上了‘让行车贴’,就要接受行人和乘客的监督,除了自己做好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还要把这个好习惯带给所有的同行。”昨日上午,出租车司机曹师傅领取车贴后,迫不及待将其贴在了车的前风挡玻璃上。

  与曹师傅一样,司机杨师傅也贴上了车贴。“这车贴真漂亮,给咱出租车添彩了!”杨师傅说,“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始后,他多次在朋友圈转发《洛阳晚报》的相关报道,不少朋友被这一活动所吸引,还专门向他请教“礼让斑马线”如何操作。他要为这个活动点赞。

  刘师傅和爱人轮班开出租车,他们都是所在出租车公司的文明司机。“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开车一定不能争抢。”刘师傅说,斑马线是事故多发区域,如果司机都能养成让行习惯,就能降低事故发生率,对司机来说也是实实在在的好事。

mLUwtJNB.jpg

  贴上车贴的出租车准备上路运营

  2 800枚车贴贴上首批文明示范车

  现场领取车贴的45名优秀出租车司机代表,分别来自我市22家出租车公司。“他们都是公司优秀司机的代表,在文明驾驶方面一直做得很不错。”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贴上“让行车贴”就代表着要遵守承诺,这些司机表示将更加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礼让斑马线,为其他车辆做出表率。

  在此次活动中,市运管局共筛选出800辆文明示范车,除了昨日到达现场的车辆,其余车辆也将领取并贴上“让行车贴”。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名片,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司机接受文明礼让并成为一种习惯有个过程,该局将对出租车司机加强管理,借助这800辆车的示范作用,推动整个出租车行业增强礼让行人的意识,为城市文明加分。

z4WM4k3g.jpg

  出租车司机贴“让行”车贴 记者 张怡熙 摄

  3 本报让行倡议获外地网友点赞

  昨日,山西长治网友秦思东致电本报,为此次“礼让斑马线”倡议活动点赞。“虽然我是外地人,但在手机上看到相关报道后,也想为洛阳出力。”他特地发来自己设计的“礼让斑马线”标志,希望能助力此次倡议活动。

  闲暇时间,秦思东喜欢搞设计,2014年,他因一则《120急救车在路上被堵》报道设计的“避让”交通标志,在长治很多出租车上张贴。他为“礼让斑马线”活动设计的标志为一个圆形,直观上看是一个“让”字,细看图形里有人、马路、斑马线的元素,右边是一个点赞的大拇指。他说,设计这个标志,是想呼吁司机朋友们自觉礼让,让出行环境变得更加和谐。

  您可在5个交警岗亭及报业大厦19楼免费领取车贴

  为了倡导让更多司机加入礼让队伍,市交警部门与晚报一同发放“让行车贴”。自即日起,承诺让行的您,可在以下5个交警岗亭及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免费领取车贴。

  5个交警岗亭具体位置

  涧西区

  长春路交巡大队景华路太原路岗(景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交警岗亭)

  西工区

  西工交巡大队九都路王城大道岗(九都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交警岗亭)

  车站交巡大队凯旋路玻璃厂路岗(凯旋路与玻璃厂路交叉口交警岗亭)

  老城区

  老城交巡大队十字街岗(中州路与十字街交叉口交警岗亭)

  洛龙区

  古城交巡大队王城大道太康路岗(王城大道与太康路交叉口交警岗亭)

  -洛报集团领取处:洛阳日报报业大厦19楼24号机位(请于工作日的15时至18时30分来领取)

  -地址:洛龙区开元大道与厚载门街交叉口西北角

  “车贴虽小,但它代表着车主的承诺,希望每个贴上车贴的车主,能够为自己的承诺负责。”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不礼让斑马线是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洛阳晚报记者 智慧 刘嘉仪 通讯员 杨玫 潘华武/文 记者 张怡熙 李卫超/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洛阳日报 刘嘉仪 礼让 出租车司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上清宫森林公园新添5.2公里自行车道

    待到秋季赏叶树木“换装”,自行车道两侧将更美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老城区获悉,近日,位于定鼎北路与魏紫路(原道北五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上清宫森林公园内,新添了一条可供市民休闲、健身的5.2公里自行车道。上清宫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自行车道位于公园中部,是在园区原有道路基础上依照地势改造而成的。

  • 洛阳83万老人享受“空中问诊” 足不出户就可看病

    从数据来看,老人们通过空中问诊,咨询较多的是心内科、骨科、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治。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亮表示,分家协议是指父母与子女就家庭共有资产分配、债务承担、老人赡养等事项进行约定的家庭协议。

  • 洛阳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

    今后,委员会将主要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的论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调查方案的论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的推荐、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的评审等。

  • 洛阳城市区76座新建公厕月底前投用

    男、女公厕分设在左右两侧的房间内,其中女厕设有16个厕位,男厕设有8个厕位,每个厕位都是独立隔间,设有挂钩、搁物板等。“第三卫生间”中的一组“亲子坐便”,造型很萌,并配有成人洗手盆、儿童洗手盆、婴儿护理台、宝宝椅,可谓功能强大。

  • 洛阳对新当选院士重奖100万 高层次人才享优惠政策

    对于全职引进和新当选的院士等顶尖人才,市财政每人给予100万元的奖励补贴,在岗期间每年给予5万元津补贴。鼓励人才集聚的产业园区利用自用存量用地建设人才公寓,对引进的重点院所、科技孵化器给予人才租赁住房支持。

  • 押金“秒退”变难退 洛阳酷骑用户很窝火

    接到市民求助后,记者上网查到,从上月中旬开始,沈阳、长沙、兰州、合肥等地相继出现酷骑单车押金难退问题。今年3月,酷骑单车进入洛阳时,本报记者曾进行体验,当时提交退押金申请后,298元很快就返还了。

  • “洛阳上百年皂角树折断”续:断枝已清理完毕 折断主枝复原位

    天,高新区城市监察管理局绿化科与高新区辛店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场,对该树采取补救保护措施。随着时代发展,一些问题逐渐浮现,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任务变得越来越艰巨:  1.立地环境差,树身周围的空间被侵占;

  • 奇!小伙路上“偶遇”自己被盗摩托车

    近日,市民小李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前段时间我的摩托车被偷了,我一直把备用钥匙带在身上,想着哪天能跟我的车“偶遇”,没想到还真碰上了,民警后来帮我追回了车。西工派出所民警刘银堂赶到现场,核实摩托车确实是小李的后,和他一起在附近蹲守,等待偷车贼现身。

  • 洛阳一批事业单位岗位招聘 有兴趣就快快行动吧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瀍河区、洛宁县分别公布一批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信息,共招聘人员120人,有兴趣的市民快快行动吧。报名方法:采取考生个人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缴费的方式进行,不接受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 中州路多个路段通行规则有变,出行请多留意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受地铁一号线解放路站、青年宫站、杨湾站建设工程影响,中州路相关路段正在局部封闭施工,请您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时间。

  • 洛阳市开展“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在我市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加入了“斑马线前让行”的队伍。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拟定了罚款、停工等处罚措施,司机如果不遵守“礼让斑马线”这项规定,将受到处罚。

  • 记者蹲守调查: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儿?

    在整个蹲守的过程中,机动车每向行人鸣笛一次,记者就在本子上画一笔,结果显示,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那8名走斑马线的行人被鸣笛22次。记者还发现,通过该交叉口的车辆右转与行人相遇时,不礼让行人的现象较突出。

  • 惊险!男子被越野车拖行十几米 后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段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23日22时0分5秒,男子开始被保时捷越野车拖行,14秒后男子倒地,肇事车径直离开。七中队队长郭波说,经了解,杨某和蒋某是朋友,事发当晚杨某跟酒后的蒋某发生不快,才发生了蒋某被拖行一事。

  •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将对市区至宜阳县段约8.5公里的洛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及提升。该工程建成后,市民家门口的洛浦公园将相应向西延伸约8.5公里,与宜阳县接壤,满足大家就近赏绿、休闲的需求。

  • 儿子未满18周岁能否办理姓名变更?

    民警说,我市户口办理工作规范规定,6岁以下儿童变更姓名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父母书面申请;父母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被申请人户口簿;户口簿不能显示关系的,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