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城市区76座新建公厕月底前投用

2017-09-07  来源:洛阳晚报

hZqSLysD.jpg

  “第三卫生间”内设有婴儿护理台、宝宝椅等

  核心提示

  在国家大学科技园旁边有个小游园,小游园里靠龙裕路边有个精致的小房子。月底前,这个小房子就要揭开“面纱”了,它就是我市新建的公厕之一。届时,城市区共有76座公厕建成投用,为市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1 “第三卫生间”亮相公共厕所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来到龙裕路。远远看去,这间即将投用的公厕颇具田园风情,与小游园融为一体。

  公共区域内,正对大门摆放着两排简易座椅、一个茶几、一排储物柜,仿佛一个小会客厅。两侧墙面附近分别有两组洗手池,两块巨幅镜子,使整个空间显得空旷明亮。

  男、女公厕分设在左右两侧的房间内,其中女厕设有16个厕位,男厕设有8个厕位,每个厕位都是独立隔间,设有挂钩、搁物板等。

  与普通公厕不同的是,这个公厕还有两个特别的房间,“第三卫生间”和“残疾人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中的一组“亲子坐便”,造型很萌,并配有成人洗手盆、儿童洗手盆、婴儿护理台、宝宝椅,可谓功能强大。

  “残疾人卫生间”特别加装了安全抓杆、报警铃,如厕时发生意外可随时求助于管理人员。

  涧西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称,该公厕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建成,未来还将加装饮水机、Wi-Fi、空调、有线电视等便民服务设施,预计于本月中旬投用。

  2 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城市区76座新建公厕月底前投用

  跟龙裕路这个公厕类似,我市各城市区共有76座新建公厕,将于月底前建成投用。

  市环卫处处长张珞介绍,完成旱厕改造、新建公厕148座,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就城市区而言,今年新建公厕任务为76座,都将于月底前建成。

  “新建公厕遵循‘厕随人走’的原则,根据城市发展的方向,在人流密集的地方优先设置。”张珞说,今年城市区新建的公厕在建设标准上有所提升,确保所有公厕符合二类建设标准,有条件的公厕还要争取达到一类建设标准,有效提升卫生环境水平。

  目前,目标任务已完成过半。为加快建设进度,环卫部门根据各区实际制订了倒排工期任务分解表,以周为单位对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建设进度日汇报,确保建成一个投用一个。

  3 往后,公厕建设将有“样板”

  昨日,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为加快我市后续公厕建设进程,《洛阳市城市公共厕所(独立式)建筑设计方案》已出炉,方案根据不同的城市公厕建设类型提供了不同的备选方案,一类公厕、二类公厕、三类公厕在厕位数、面积、配置、施工图等方面都有明确设计方案。

  “也就是说,这就是以后建公厕的‘样板’,需要建啥公厕直接拿来套用就行。”张珞说,这样可以节省公厕建设时间,加快建设进度。(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实习生 陈宁/文 记者 杜卿/图)

AUnu47uc.pn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公厕建设 城市公厕 第三卫生间 样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对新当选院士重奖100万 高层次人才享优惠政策

    对于全职引进和新当选的院士等顶尖人才,市财政每人给予100万元的奖励补贴,在岗期间每年给予5万元津补贴。鼓励人才集聚的产业园区利用自用存量用地建设人才公寓,对引进的重点院所、科技孵化器给予人才租赁住房支持。

  • 押金“秒退”变难退 洛阳酷骑用户很窝火

    接到市民求助后,记者上网查到,从上月中旬开始,沈阳、长沙、兰州、合肥等地相继出现酷骑单车押金难退问题。今年3月,酷骑单车进入洛阳时,本报记者曾进行体验,当时提交退押金申请后,298元很快就返还了。

  • “洛阳上百年皂角树折断”续:断枝已清理完毕 折断主枝复原位

    天,高新区城市监察管理局绿化科与高新区辛店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场,对该树采取补救保护措施。随着时代发展,一些问题逐渐浮现,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任务变得越来越艰巨:  1.立地环境差,树身周围的空间被侵占;

  • 奇!小伙路上“偶遇”自己被盗摩托车

    近日,市民小李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前段时间我的摩托车被偷了,我一直把备用钥匙带在身上,想着哪天能跟我的车“偶遇”,没想到还真碰上了,民警后来帮我追回了车。西工派出所民警刘银堂赶到现场,核实摩托车确实是小李的后,和他一起在附近蹲守,等待偷车贼现身。

  • 洛阳一批事业单位岗位招聘 有兴趣就快快行动吧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瀍河区、洛宁县分别公布一批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信息,共招聘人员120人,有兴趣的市民快快行动吧。报名方法:采取考生个人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缴费的方式进行,不接受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 中州路多个路段通行规则有变,出行请多留意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受地铁一号线解放路站、青年宫站、杨湾站建设工程影响,中州路相关路段正在局部封闭施工,请您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时间。

  • 洛阳市开展“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在我市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加入了“斑马线前让行”的队伍。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拟定了罚款、停工等处罚措施,司机如果不遵守“礼让斑马线”这项规定,将受到处罚。

  • 记者蹲守调查: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儿?

    在整个蹲守的过程中,机动车每向行人鸣笛一次,记者就在本子上画一笔,结果显示,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那8名走斑马线的行人被鸣笛22次。记者还发现,通过该交叉口的车辆右转与行人相遇时,不礼让行人的现象较突出。

  • 惊险!男子被越野车拖行十几米 后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段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23日22时0分5秒,男子开始被保时捷越野车拖行,14秒后男子倒地,肇事车径直离开。七中队队长郭波说,经了解,杨某和蒋某是朋友,事发当晚杨某跟酒后的蒋某发生不快,才发生了蒋某被拖行一事。

  •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将对市区至宜阳县段约8.5公里的洛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及提升。该工程建成后,市民家门口的洛浦公园将相应向西延伸约8.5公里,与宜阳县接壤,满足大家就近赏绿、休闲的需求。

  • 儿子未满18周岁能否办理姓名变更?

    民警说,我市户口办理工作规范规定,6岁以下儿童变更姓名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父母书面申请;父母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被申请人户口簿;户口簿不能显示关系的,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

  • 班级微信群里 你招人待见吗?

    如果家长希望和老师深度沟通,不要选择班级群这个平台,当面问老师最好。为了照顾孩子们的感受,老师们也会尽量兼顾到每个愿意帮忙的家长,这也考验着班主任的管理、平衡、协调能力。

  • 今年年底,洛阳各城市区都将有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

    户外广告更规范,交通秩序更井然,各城市区建成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昨日,我市召开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所谓“四整治三提升”,是指户外广告、交通秩序、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书香洛阳”、美丽乡村建设、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双修”专项提升。

  • 好消息!洛阳这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设计:本次规划滨河南路西起新街桥,东至东环路,全长3公里,设计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设8米宽绿地。东环路跨洛河桥南立交:采用定向互通立交形式设立,滨河南路主线位于地下一层,慢行交通和转向交通位于地面,李楼桥位于地上一层,转向匝道位于地上二层。

  • 上海市场背后的记忆(下):老洛阳人对上海市场有份独特记忆

    上百大楼旁,曾经繁华的步行街已成为交通顺畅、方便居民出行的城市干道 在上海市场步行街1号院,我们见到了曾在人民照相馆工作的范金长,他是1975年退伍后来到人民照相馆工作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