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法院:坚持“三个着力”抓铁有痕持续攻坚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形成社会合力,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制胜法宝。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在“百日执行攻坚战”专项活动中,坚持构建联动机制、打击拒执犯罪、化解涉执信访“三个着力”,让社会合力不断凝聚、增强。

着力构建联动机制。该院主动向栾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专题汇报执行工作,争取工作支持。县两办联合出台解决执行难实施方案,县委政法委也将把执行工作纳入各部门、各乡镇综合治理考核范围,县委组织部取消失信人员参选村委班子资格,协调县财政部门建立信访救助基金,公检法联合出台打击拒执犯罪实施方案,推进综合治理格局纵深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亮,全国人大代表、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对该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着力打击拒执犯罪。依托“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专项执行等活动,该院去年以来将1329名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黑名单”,通过县广播电台、县新闻中心、闹市区LED屏幕、“老赖”曝光宣传车等予以公开曝光,作出限制出入境、限制高消费等处罚决定1102人,司法拘留126人,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决17人,形成执行声威。

着力化解涉执信访。坚决纠正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乱执行等行为,转变司法作风,规范举止言谈,从根源上减少涉执信访案件发生;加大执行救助力度,对64名困难当事人司法救助27.5万元,争取群众理解信任。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站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的历史关口,栾川县法院将继续以“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为契机,以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竭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王建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法院 三个着力 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