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爱心企业让滞销西瓜变“爱心瓜”

2018-0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7月20日,气温高达近40℃,洛阳市洛宁县河底镇程岭村,在贫困户程相钦的瓜田,来自中石油河南洛阳分公司的数名志愿者正在采收西瓜。

洛宁县国家级贫困县,河底镇农民有种植西瓜的传统,全镇种植面积约5000亩,全镇1372户贫困户中有458户从事西瓜种植。这里的西瓜不用化肥,瓜皮薄、口感好、含糖量还高。程岭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97户,种植西瓜的贫困户有53户,近一段时间,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西瓜的价格要比往年同期便宜不少,很多熟透的西瓜无人问津,村民遭遇卖瓜难,仅仅程岭村就有45000斤西瓜滞销。

中石油河南洛阳分公司经理叶鹏通过媒体得知程岭村贫困群众卖瓜难后,马上做出决定,组织志愿者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解忧,购买扶贫西瓜,送给基层加油站辛勤的员工。7月20日中午,该公司十几名志愿者,在副经理赵书普带领下,冒着酷暑,驱车60多公里,帮助贫困户采收西瓜。

晚上八点半,载着中石油河南洛阳分公司志愿者汗水和爱心的一万斤西瓜从程岭村出发。

“精准扶贫,国企更应该有担当。买点西瓜,解决贫困群众卖瓜难,献份爱心,这也是每个中石油洛阳分公司志愿者的心愿!”该公司副经理赵书普说。

贫困户程相钦,家里四口人,一个孩子当兵,一个孩子上学,家境贫困,今年种植了5亩西瓜,截止目前仅卖出了1500多斤。他激动地说:“我自己去洛阳市区卖瓜,路上就得花七八个小时,卖完一车瓜最少需要三天,晚上都在路边打个地铺睡觉,遇上阴雨天就更不好卖了,感谢中石油洛阳分公司,今天在家门口就卖了两千多斤,价钱还比市区的高,精准扶贫真的是真扶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石油河南洛阳分公司 西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