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去年优良天数166天 水质总达标率100%

2017-06-0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eR4ToMnj.jpg

tg5xidh3.jpg

  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6天;水质总达标率为100%;城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总达标率为83.9%……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洛阳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公布。

  去年优良天数占全年近半

  ●在四季中,按污染程度由重到轻排序依次为:冬季、秋季、春季、夏季。

  春、秋、冬三个季节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高的均为细颗粒物,其次为可吸入颗粒物;

  夏季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高的是臭氧八小时,其次是细颗粒物。

  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的综合污染指数:春、秋、冬三季较为稳定,夏季较低;

  臭氧八小时的综合指数:春、夏季较高,冬季较低。

  全年降水平均pH值为7.11,全年酸雨发生率为0,与2015年相比持平。

  水质总达标率100%

  地表水环境质量

  去年,全市7个国、省控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年均值全部达到规划目标标准,水质总达标率为100%,与2015年相同。

  其中,水质类别符合Ⅰ-Ⅲ类的地表水断面有6个,占国、省控水质监测断面的85.7%;伊河潭头断面水质由2015年的Ⅱ类提升为Ⅰ类,洛河长水断面水质由2015年的Ⅰ类下降为Ⅱ类,洛河白马寺断面水质由2015年的Ⅲ类下降为Ⅳ类,其他断面水质保持不变。

  城市集中式

  饮用水源地水质

  洛南、张庄、李楼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水质类别均为Ⅲ类(与2015年相同),单项因子达标率为100%,各水源地水质综合达标率为100%。

  声环境质量整体较好

  ●去年,我市把建成区按800米×800米均匀网格化,对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262个监测点位进行了监测。

  城市区域昼间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53.2分贝,昼间区域声环境质量属较好,与2015年相比变化不大,声环境质量未发生变化。

  ●我市还对建成区内72条主要干道151个监测点位道路交通噪声进行监测,监测路段总长度为158.7千米。

  昼间道路交通噪声等效声级为67.1分贝,比2015年升高1.6分贝,昼间道路交通噪声质量未发生变化,道路交通噪声质量为好。城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总达标率为83.9%,比2015年下降了5.2个百分点,声环境质量级别为较好级。

  ●此外,去年,我市辐射环境质量监测点的γ辐射剂量率平均值在天然辐射本底范围内,环境电离辐射水平基本保持稳定,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较好。

  相关链接

  臭氧八小时,也称臭氧八小时滑动平均,即以一天中最大的连续八小时臭氧浓度均值作为评价这一天臭氧污染水平的标准。通常发生在午后光照强温度高的时段。(洛阳晚报记者 潘立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达标率 水质类别 洛阳晚报 声环境质量 断面水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洛阳高考考点分布及考点攻略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6月6日17时以后,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前往考点,参加模拟入场演练。今年全市设54个考点,其中城市区18个考点。往年,考生在踩点时,只能在考场门口观望;今年,考生可进入考场内模拟演练。

  • 洛阳第二届“伊川农商银行杯”端午龙舟大赛昨日举行

    比赛现场,一艘艘龙舟在波光粼粼的凌波湖上奋力向前,只见运动员们桨叶翻飞、竞逐争先,引起湖畔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声。最终,在男子组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中,伊川农商银行龙舟队获得第一名,河南飞步体育龙舟队获得第二名,洛阳晚报龙舟队获得第三名,洛阳水投集团龙舟队获得第四名。

  • 自制中药包可驱蚊? 听听专家如何说

    吕天青说,用中药材驱蚊的方法,实用又环保,能除湿去秽气,又能散发蚊虫不喜欢的气味,的确能够发挥驱逐蚊虫的功效。吕天青建议市民按上述配方来配制驱蚊中药包,将8种中药材打成粉之后,用透气的纱布包起来,每包40克,放在房间四角。

  • 洛阳市民家门前有待封自备井请拨110反映

    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和居民生活用水安全,近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封井领导小组获悉,年底前,我市将对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特殊用水除外)进行封闭。今年3月前,我市对此次封井范围内的自备井所有单位及其井位、井径、井深等情况进行了普查,共普查出待封自备井130眼,目前已封闭46眼。

  • 新310国道今起试运行 “试用期”不收费

    新310国道洛阳段位置北移约5公里,途经偃师市、孟津县、洛阳市区和新安县。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根据实际需要,规划在8个平交路口设置信号灯,分别位于新310国道与孟津县平乐镇天皇村交叉口、朝阳镇三彩小镇交叉口等。

  • 高考“无声入场”不得佩戴任何金属物件 来看看衣物怎么准备

    凉鞋上的金属襻、裙子上的隐形拉链,都会让金属探测器嘀嘀响  记者近日从市招办获悉,高考“无声入场”的金属探测器已发到我市各高中。除了皮带扣、拉链、首饰、发卡、钥匙、硬币等常见的金属物品,男生帆布鞋上的金属圈,女生裙子上的隐形拉链、皮筋上的金属物、内衣上的小挂钩,都屡屡让金属探测器响起嘀嘀声。

  • 商丘夫妇来洛看病弄丢救命钱 民警短短几小时帮忙找回

    昨日,从商丘来洛治病的杨金柱讲起自己4000元救命钱失而复得的事,不住地“感谢洛阳好民警”。金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付亚文和协勤到场了解情况后,当即在唐宫路附近走访,无果。见民警到来,男子当即归还了手包……(洛阳晚报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魏孝群)

  • 身份证“消磁”考生信息刷不出 民警提醒:切勿随意扔、摔身份证

    “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一旦‘消磁’将查不到个人信息。民警核实发现,考生身份信息刷不出跟其身份证“消磁”有关。”姬耀峰说,第二天,同事在考场执勤时也收到关于考生身份证“消磁”的求助。

  • 孟津农民赵新民种花椒学养牛奔上小康路

    后来,村长王献军又召集大家一起办养牛场,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赵新民带头申请互助金贷款,并拿出家里的3000元积蓄入股村里的养牛场。”  赵新民心里有一笔账:今年,他家小麦收入有2600元、养牛场分红有1240元、打工收入有5100元……七七八八算下来,赵新民觉得自家今年年底准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 嵩县新建大桥出现裂缝?真相竟然是……

    “嵩县新建大桥真漂亮,可惜刚建成中间就有裂缝……”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发出一组照片,怀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工程质量不过关,小记昨天赴嵩县进行了求证。对于网友的质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总工程师侯新煜明确回应:网友看到的裂缝并非质量问题造成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