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居民政府补贴发放范围、标准出台

2017-05-24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符合条件的电代煤、气代煤居民,可享受政府补贴。近日,我市下发《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城市区10月底前要基本完成电代煤、气代煤。

  城市区10月底前基本完成电代煤、气代煤

  《方案》要求,今年10月底前,我市城市区及各县(市)禁燃区将完成9万户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基本完成电代煤、气代煤。明年10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农村地区燃煤户60%电代煤、气代煤等清洁能源替代。

  ●在热力和燃气管网未覆盖的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居民住宅区,加快新一轮电网改造升级,推广使用电暖器、发热电缆、电热膜、冷暖空调等电气设备替代散烧用煤。

  ●在集中供热覆盖不到但管道天然气覆盖到的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居民住宅区,推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集中采暖、燃气灶具等多种天然气利用方式。

  ●在管道天然气覆盖不到的城市禁燃区、城中村、重点乡镇及周边地区,加快天然气管道延伸,积极推广管道天然气、生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等采暖方式。

  ●在汝阳、洛宁等烟叶主产区,推广热泵电烤烟替代燃煤烤烟,力争2018年覆盖率超过80%,2020年实现覆盖率100%。

  ●在金属加工、铸造、陶瓷、耐材、玻璃制品等行业,推广电窑炉或天然气窑炉。在采矿、建材、食品加工等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物料运输环节,推广电驱动皮带传输。

  根据不同情况对居民进行补贴

  补贴发放范围:

  重点对城市区禁燃区实施集中供气工程居民户、城市区禁燃区实施煤改气商户和纳入电代煤、气代煤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清单的城乡居民户,开展一次性补贴。

  补贴时间:

  截至2018年10月底。

  补贴标准:

  ●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居民户实施天然气集中供气工程的,按照每户1000元标准进行燃气建设费一次性补贴。

  ●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商户实施煤改气,在规定时间内报装的,按照每户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对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安装使用节能电采暖设备或燃气采暖设备取代燃煤采暖炉的城乡居民用户,按照“改造政府补贴、不足用户补齐”的原则,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2000元补贴。特困户、五保户在电代煤、气代煤中应自行承担的费用由各县(市)区统筹解决。各县(市)区政府要制定更具体的清洁采暖设备替代实施方案和补贴资金发放办法。

  对于同时符合天然气集中供气工程补贴标准和电(燃气)采暖设备购置补贴标准的居民户,原则上只能享受其中的一种补贴。(洛阳晚报记者 潘立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方案 市电 燃煤 居民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年公交IC卡办理和年审下月开始

    下个月,70岁以上老人的老年公交IC卡(以下简称老年卡)要开始办理和年审了,如果您或家人有需要,可别错过机会。具有洛阳市户口的老年人办卡时,须交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5厘米(2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居住地社区、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 今天,10家景区对洛阳市民免门票

    今天是中国旅游日,我市各大景区、旅行社及涉旅企业均推出了系列惠民活动。为了响应这一主题,今天栾川县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养子沟、抱犊寨、天河大峡谷、东北虎园,嵩县白云山、木札岭均对市民免门票。

  • 古城快速路西苑桥至金城寨街段8月底建成使用

    今年8月底前,55项210个城建项目建成投用,全市城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日前启动。根据“百日攻坚”行动安排,今年8月底前,将有55项210个城建项目建成投用,涉及市政、园林、环卫、河渠治理、文物保护等方面。

  • 情侣手机落出租车上 监控员帮忙找回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车站派出所监控员在巡屏时看到一辆出租车拉了很多东西,担心乘客下车时会落东西,结果一对儿年轻男女还真把手机落车上了……  小齐是车站派出所监控室的监控员。

  • 洛阳三位协勤为保车辆通行轮流给电缆当“托举哥”

    17日晚,310国道新安县铁门镇庙头村附近路段车来车往,突然,横跨国道的电缆被一辆大货车挂断,司机们纷纷停车观望。17日22时许,宋珂和同事王孝义、毛振涛巡逻至310国道新安县铁门镇庙头村附近时发现,该处道路出现了拥堵。

  • 洛阳市区周边多片玫瑰花海正值最佳观赏期 双休日来浪漫一下吧

    赏花路线:自驾从市区沿王城大道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机场路向西行驶,后转入小浪底专用线到会瀍村即可。赏花路线:自驾从市区沿开元大道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二广高速,再转入310国道,在白常路向北行驶。

  • 洛阳拉丁小胖:走红这一年

    前不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儿童才艺节目《little big shots》(《小小大人物》)播出了拉丁小胖录制的内容。听到有节目邀请,拉丁小胖露出一脸开心的笑容,他说他喜欢录节目,“因为能到许多地方,认识很多明星”。

  •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洛阳市签约5个项目

    昨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博览会期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个,投资总额23.8亿元。博览会期间,我市商务局和相关县(市)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重点活动。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