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10月底前,洛阳边远地区群众都能看上本地电视节目

2017-08-02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这段时间,宜阳县上观、花果山、高村等13个乡镇的居民家中,相继来了不少有线电视工作人员。他们每到一个行政村,都会详细询问该村是否架设闭路线、村民家里有没有电视信号等问题,引得村民们十分好奇。

“我们是来调查情况,推进电视全覆盖工作的。”工作人员解释,我市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实现电视全覆盖,即使是边远地区的群众,也能看到洛阳本地市、县电视节目。

电视是群众了解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重要工具。今年年初,相关部门调研后发现,我市部分边远地区群众还不能收看洛阳本地市、县电视节目。解决边远地区群众无法收看洛阳本地电视台新闻节目问题,被列入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但是,该项工作推进滞后,直到7月初才陆续启动。启动后,各县(市)纷纷成立了调查小组。以宜阳县为例,该县的19个调查小组仅用3天时间,就全部完成了64个有线电视空白村的调查工作,涉及总户数1.9万余户。

根据规划,边远地区电视覆盖将依托河南有线建设的全省统一技术规范的数字广播电视节目平台、传输平台、客户服务平台来实现。根据覆盖实现方式不同,该工程分为有线覆盖工程和无线覆盖工程。

“在有条件的边远地区,我们采取有线光缆联网方式。”工程负责人说,与之相对应,在有线电视未通达的边远地区,则采用地面数字电视方式,统一实施中央、省、市、县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

截至7月底,全市边远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作已完成光缆敷设6436.62芯公里,安装光接收机202台,敷设电缆357.2公里;共组织施工队92支,涉及177个行政村,已接入用户4800余户。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广播电视播出、传输与网络信息的安全,我市还利用此次全覆盖工作实施了全市“小片网”整治工程。“‘小片网’即未与行政区域性广播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联网的村组有线(闭路)广播电视传输网络。”该负责人说,全市各地将加速整合,并取缔非法“小片网”前端系统,统一信号源,实现全城全网可管可控。(洛阳日报记者 张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边远地区 本地节目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