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2017-09-0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f6Tfmuce.jpg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将对市区至宜阳县段约8.5公里的洛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及提升。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目前,该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9月底开工。

  该工程建成后,市民家门口的洛浦公园将相应向西延伸约8.5公里,与宜阳县接壤,满足大家就近赏绿、休闲的需求。同时,实现水量科学调配,由金水堰电站引水渠引水,过新区水系注入兴洛湖,为新区水系引“清泉”、添美景。(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通讯员 王子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河 治理工程 洛阳晚报 开工 清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洛阳这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设计:本次规划滨河南路西起新街桥,东至东环路,全长3公里,设计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设8米宽绿地。东环路跨洛河桥南立交:采用定向互通立交形式设立,滨河南路主线位于地下一层,慢行交通和转向交通位于地面,李楼桥位于地上一层,转向匝道位于地上二层。

  • 河边玩耍、垂钓有危险 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眼下,我市处于主汛期末期,洛河蓄水量明显增加,不少原本裸露的河床重新被淹没,此前城区部分裸露河床上出现的“露天游乐场”现象已消失,但仍有一些垂钓者不顾危险,涉水到河心岛或浅滩上垂钓。

  • 九都路继续东延 预计9月底直通安居路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获悉,九都东路东延工程正在攻坚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可直通安居路。其中,九都路启明南路至东环路段全长1.1公里,已建成通车;东环路至安居路段全长1.6公里,已完工1.2公里。

  • 赞!母女联手,洛河边救下轻生少年

    26日傍晚,26岁的苏园园和母亲,在洛河边救下一名跳河轻生的少年。到场的车站派出所巡防队员徐辉辉说,他和同事去现场时带有救生圈和绳子,但到场发现男孩儿已经走到了深处,救援难度较大。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新街跨洛河大桥北起市场南街、南至滨河南路,空中俯瞰,九跨连拱的桥身如长虹卧波,已然成为洛河之上的新景观。

  • 洛河综合治理工程偃师段加紧推进

    晨曦下的洛河河面波光粼粼,花草绿植繁茂,小路蜿蜒曲折,高楼倒映水中,一幅“与水共生、依水发展”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这是洛河综合治理工程偃师段一期工程,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 宜阳:推进洛河治理 守护碧水清流

    近年,宜阳县按照“全域水系”的理念推进洛河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已形成1.2万亩的洛河水面。灵山风景区河湖水系群和三乡镇连昌河治理开发等多项域内支脉水系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洛阳日报记者 刘冰 通讯员 张珂 李炳辉 摄)

  • 洛阳:扎实推进截污治污 全面提升洛河水质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洛河市级河长、市“四河同治、三渠联动”洛河治理指挥部指挥长袁永新带领指挥部部分成员,专题调研洛河市区段截污治污工程进展情况。袁永新强调,做好市区段沿河截污治污工作是一项硬任务,必须规划引领、明确节点、强力推进。

  • 洛河一些河段现“绿色漂浮物” 相关部门回应:正在打捞,不会污染水质

    昨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在经过洛河市区段周山水面及上阳宫水面时发现,水面上有一层“绿色漂浮物”。“今年以来,洛河市区段水面并未大面积发现水草,目前水面上的这些槐叶萍是随雨水从上游冲刷至洛河市区段的。

  • 集中打捞洛河水草 改善河面环境

    昨日,在洛河周山水面,水面垃圾水草打捞船正在打捞浮萍。近日,从洛河上游漂下来的大量浮萍汇聚在洛河周山水面。为了防止浮萍对下游造成污染,市河渠管理处采取上下游结合打捞的方式,在“主战场”洛河周山水面不间断打捞的同时,还组织船只和人员在下游上阳宫水面进行打捞,改善河道水面环境。

  • 洛河城区段河床成“露天游乐场” 相关部门:小心上游来水

    市河渠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上游来水偶然性大,市民切不可麻痹大意,随意下河嬉戏。”市河渠管理处养护科科长李超峰说,在此背景下,洛河城区段多处河床裸露,他们在巡查河道过程中也发现常有人在河床上嬉戏、逗留。

  • 巩义市康芝路伊洛河大桥开钻施工

    8月3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康芝路伊洛河大桥举行开钻施工仪式。

  • 16日22时起王城大桥(洛河南)西辅道改为单向通行

    洛阳市民注意!16日22时起王城大桥西辅道的滨河南路至英才路段改为单向通行。

  •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